评议内容   行评承诺   评议动态   评议留言   行长访谈   行评大会
上海银行宁波分行着力在“加、减、紧、提”上下功夫

  上海银行宁波分行在银行业民主评议行风评议活动中,坚持结合自身实际,突出城商行的特点,着力在“加、减、紧、提”四个字上下功夫,就是:加强领导、减少层级、紧扣主题、提升能力,不断加大金融服务力度,改善金融服务方式,维护和树立区域内的上海银行服务品牌形象。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行风评议活动的扎实推进。宁波市银行业民主评议行风评议活动实施意见下发后,分行党委班子认真学习浙江省、宁波市各级领导讲话和文件精神,立即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成立了由行长任组长,分管行领导任副组长,分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具有体现城商行特色、主题鲜明的活动实施方案,并及时将行风评议活动纳入分行机构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人员的履职考核。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沈业贵同志在4月18日召开的全行经营形势分析会议上,对全行民主评议行风工作进行了专题动员和部署。在7月12日召开的年中经营形势分析会上,沈业贵行长对深入推进民主评议行风活动进行了再发动、再部署和再动员。为确保活动的有效推进,分行在分支机构人员偏紧的情况下,层层建立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落实专职联络人员。分行行风评议活动领导小组也定期不定期的召开会议,加强督促和引导,保证了民主评议行风活动的迅速启动、稳步推进。

  二是减少层级,集中管理,确保行风评议活动的规范有序。根据城商行集中管理的实际情况,分行按照减少中间环节、减少管理层级、减少基层负担,规范报告格式的“三减少一规范”的原则,制定了契合宁波组织架构特点的活动方案。在保证活动规范化的同时,尽力减少基层行的重复工作,提升工作效率。如,分行统一设计活动“推进计划表”,“活动办公室工作计划表”、“查摆问题的主要内容与整改的意见和建议呈报表”等表格,统一策划开展查摆问题活动和主题活动,统一编发学习参考材料,确保基层分支机构能够有序推进和落实阶段性活动任务。分行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利用企业网、墙报,还及时编撰工作简报,把活动开展情况和活动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向全辖报道,鼓励先进,鞭策后进。

  三是紧扣主题,围绕业务,确保行风评议活动的有效推进。分行在民主评议行风评议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步骤和要求中,也充分体现了我行新三年发展规划中明确的围绕打造“精品银行”战略愿景与目标,动员全行“对标同业,赶超先进”,将行风评议的活动,体现在创先争优的评先考察之中,体现在客户经理“走千家,访万户”活动之中,体现在分支机构“支持实体经济服务月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周活动”之中,做到行风评议活动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促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还结合行风评议,在全行组织开展以“比学习,争做岗位先锋;比敬业,争做服务标兵;比贡献,争做营销明星”为主要内容的“三比三争”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以比促改,以争促进,努力将活动的推进过程,作为宣传先进、树立典型的过程,营造积极向上的比学赶超氛围,以促进和带动面上工作整体推进,使全行民主评议行风活动的效果得到显现。

  四是提升能力,突出特色,确保行风评议活动的边评边改。各支行、分行各部门坚持把行风评议活动的过程作为查找问题、转变作风,改进服务的过程。通过采取对标先进同业找差距、对照客户期望找欠缺、对比职责任务找不足等办法,走出去,请进来,组织条线专项调研活动,全面认真地查摆了行风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了与先进同业存在的差异,做到边学边查边改。分(支)行管理部门还向对应的主要上级、下级和横向相关联的部门和客户征求意见,查找需要改进的主要方面和主要问题,还持续组织开展窗口服务的达标检查。全行上下通过问题查摆和组织落实整改,全方位、多角度的审视各自的工作,使全行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了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增强了业务开拓的目标意识,在培育经营特色,发展新兴业务,加快业务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进展,进一步提升了全行服务水平和竞争力。

  

 

编辑: 孔庆洁
  活动介绍
  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改进政风行风、优化发展环境,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深入开展民主评议工作。宣传总结银行系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做法和举措,推进银行系统的行风建设、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提高企业、群众对银行系统的满意率,优化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从本月起至九月,宁波相关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宁波市银行系统民主评议行风系列活动。

  评议动态
·民生银行宁波分行与工商联合作再续篇章
·省民主评议行风检查组检查巡视邮储银行
·普知识,宣诚信,共建和谐金融
·广发银行北仑支行邀请专家授党课
·临商银行宁波分行组织观看影片《忠...
·华夏银行支持兰江街道四明社区“七...
·工行宁波市分行营业部“三重”举措...
·农行北仑支行以廉政党课促民主评议
·工行新城支行学查纠三结合做好迎检工作
·工行兴宁支行三项要求深化评议活动

QQ:112 1310 921  电话:0574-87100000  邮箱:duihua@cnnb.com.cn
中国国家广电总局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