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议内容   行评承诺   评议动态   评议留言   行长访谈   行评大会
文明花开别样红

  ——记总行级“青年文明号”农行宁波江东支行营业部

 

  步入农行宁波江东支行营业部,映入客户眼帘的是明亮整洁的窗几、摆放整齐的物品、秩序井然的大厅,更是那温暖如春的笑容和至诚至真的服务。2011年度,该营业部荣获总行级青年文明号荣誉,是该年度宁波市分行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2003年以来连续六年被授予总行级“青年文明号”、2007年被共青团中央命名为“全国青年文明号(金融系统)”。地处“宁波金融一条街”之上的江东支行营业部,像一朵盛开的绚丽夺目的文明之花绽放在甬城大地上,成为宁波市农行系统“站位高、打得开、叫得响”的一面旗帜。

  精质服务营造“家”的感觉

  在银行业,检验“青年文明号”创建成效的重要标准,就是要让客户依赖银行,给客户家的温暖感和安全感。

  “一站全程,精细规范”已经成了江东支行营业部人用心服务的行为准则。早上7点50分的晨会,该部员工整理衣装,振奋精神,调整好一天的工作状态,给客户带去最美丽的仪容、最真诚的微笑;客户踏进营业厅大门,感受到的是“站相问、笑相迎、礼貌接、及时办、巧推荐、提醒递、目相送”的柜员文明七步曲,热情接待,急客户所急,满足客户所需;办理业务后,关注客户使用产品情况,理财产品及时通知发行时间、期限和到期日,黄金、基金每天提示价格涨跌,贷记卡关注使用情况,智付通及时送上回单纸……关注客户需求,抓住每一个细节,把农行的热情服务贯穿到各个环节,用态度和行动赢得客户的信任。

  特色经营打造“优”的品牌

  面对激烈的同业竞争,江东支行营业部注重推出产品的成功率,细分目标客户,稳步实施品牌战略。

  针对留学热,该部设立了“出国留学金融服务中心”,推出“金钥匙.留学宝”系列产品,简化家长为孩子境外汇款流程,节约收款时间;针对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利用“小企业简式贷”,降低小企业信贷准入标准,简化贷款审批流程,解决企业资金燃眉之急;针对不同个人客户,适时推出“好时贷”、“随薪贷”等个贷业务品种,方便客户根据自己的职业、贷款时间和融资金额选择适合自己的贷款品种。

  劳逸结合展现“强”的活力

  青年员工是农行的新鲜血液,是农行参与市场竞争中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同时也是农行的未来和希望。江东支行营业部十分注重对青年员工的锻炼和培养,一方面对其鼓励加压,结合本单位的实际需要,将其放在代表农行形象的一线窗口,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更好地为客户服务;另一方面也倡导人文关怀,让其能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精神,以更好的状态投入下一阶段的工作。

  2011年5月份,该营业部团支部组织全体员工赴东吴镇体验农家生活,由主任挂帅,每个员工亲自参与田间劳作,体会农家劳动的艰辛,进一步培养员工吃苦耐劳精神,也分享收获劳动果实的喜悦。6月份,团支部和工会共同组织员工赴舟山凤凰岛疗休养,放松精神,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工作和生活。

  农行宁波江东支行营业部是一片沃土。在这里,青春的誓言是阳光,扎实的行动是养分,可喜的成绩是果实。在这里,大家付出辛勤的汗水,收获饱满的果实!

 

编辑: 俞越
  活动介绍
  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改进政风行风、优化发展环境,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深入开展民主评议工作。宣传总结银行系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做法和举措,推进银行系统的行风建设、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提高企业、群众对银行系统的满意率,优化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从本月起至九月,宁波相关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宁波市银行系统民主评议行风系列活动。

  评议动态
·民生银行宁波分行与工商联合作再续篇章
·省民主评议行风检查组检查巡视邮储银行
·普知识,宣诚信,共建和谐金融
·广发银行北仑支行邀请专家授党课
·临商银行宁波分行组织观看影片《忠...
·华夏银行支持兰江街道四明社区“七...
·工行宁波市分行营业部“三重”举措...
·农行北仑支行以廉政党课促民主评议
·工行新城支行学查纠三结合做好迎检工作
·工行兴宁支行三项要求深化评议活动

QQ:112 1310 921  电话:0574-87100000  邮箱:duihua@cnnb.com.cn
中国国家广电总局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