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热点民生

教育主管部门的安全机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7月18日 08:22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那么下面我还想了解一下,作为教育主管部门,今年在安全防范上,有没有一些安全机制?我想这也是许多家长,包括网友所关心的。

  蒋和法:我们觉得这几年来,我们主要做法是通过上安全教育课,刚才我们校长也讲了,开展安全教育讲座,把一些专家请过来,请到校园,进行校园网络宣传,印发校园安全教育的画册等等形式,让广大在甬所有中小学师生加强安全教育与自我防范能力的培育,切实做到安全教育,刚才校长讲三进,进课堂,进教室,进教材,来系统梳理好我们教育的内容,同时通过我们把这个安全教育的内容跟我们的学科教育、思想品德教育、政治教育以及社会实践融为一体,综合起来,通过我们课堂教育的专业性、生动性、有效性,来更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意识。

  目前我市已经编制完成了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一系列的安全教育读本,以此来展开各项活动。我边上刚好有一本大学生安全教育百例,这是供在甬所有高校大一新生使用。

  类似的中小学我们已经全部编制完成了,让学生阅读。同时我们今年2012年宁波市社会管理创新的一个项目,我们教育局承担了一个什么项目呢,就是学生伤害事件处理的第三方处理纠纷的研究调解机制。我们正在跟市综治办、市司法局、公安局等等联动搞调研,争取把这个第三学生伤害事故的事后怎么处理的机制,建立起这个机制,参照我们宁波市医患纠纷的办法来进行,这个效果应该还是比较理想的。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何巧巧
精彩集锦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积极意义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主要内容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推出
·外汇分局开展中小企业主题活动
·涉外中小企业发展的外汇政策
·中小企业外汇金融服务年主题活动
往期回放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
·第508期 汇青春才俊 助港城发展
·第507期 “天使”助力企业(一)
·第506期 微博助推2012宁波购物节
·第505期 外汇金融助力开放型经济
·第504期 市经信委两大专项行动
·第503期 情倾环卫洁万家
·第502期 孩子暑期安全准备好了吗
·第501期 全国“土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