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热点民生

孩子看护的问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7月17日 08:38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相信情况会越来越好的。我们说到学生要注意,家长要注意,包括交通的参与者也要注意,这也是我们全社会要共同努力的。那么下面咱们提到最近也是出现了很多孩子掉到防盗窗下面,出现了“托举哥”的事例。其实咱们想,在感动我们的背后去想想看,存在着一个孩子看护的问题。

  你觉得这个原因是什么?尤其是现在暑假到来了,这个原因肯定会放大,咱们要怎么样去做?

  蒋和法:这个问题我认为原因也比较明显,主要是缺乏监管和安全意识。为此我这里讲,第一个,暑期的安全,作为家长应该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一定要担负起。因为家长是孩子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为孩子安全多出一点力,这样做既是为自己,也是为整个社会分忧,我觉得这一点,刚才我已经讲了好几次了,很重要。

  第二,我们各个乡镇、街道、社区、行政村要积极行动起来,创新安全管理的措施,针对暑期、节假日孩子脱离学校监管的现状,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刚才忻校长讲了,农民留守的孩子缺乏家长监管,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积极探索各种有效的工作措施,比如说对我们来讲,教育部门来讲要会同综治、妇联、关工委、老年协会、企业等等,来指导乡镇、街道这些部门开办一些爱心学校,通过各种形式让孩子能在这里留得住,留得下心,能静下心来搞搞活动。

  这里我刚刚了解一个信息,就是今天,江东区东柳街道和东柳派出所联合召集它辖区的的所有学生及他们的家长在开专题教育,展性教育,以社区、街道的民警以及干部、家长的志愿者,以这些人作为主要对象,把孩子召集起来,分门别类地进行教育,今天开始东柳街道、东柳派出所联合联动。这个和忻校长讲的也是一样的道理,孩子的安全问题真的不是教育一家的事情,整个社会联动很重要。

  昨天我刚刚收到我们市政府秘书长的一个批示件,他就讲暑期安全要发动整个社会,他讲了街道、社区、志愿者队伍一起共同做好这项工作。昨天刚刚我们王秘书长给我这样一个批示件,我们要抓落实。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何巧巧
精彩集锦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积极意义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主要内容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推出
·外汇分局开展中小企业主题活动
·涉外中小企业发展的外汇政策
·中小企业外汇金融服务年主题活动
往期回放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
·第508期 汇青春才俊 助港城发展
·第507期 “天使”助力企业(一)
·第506期 微博助推2012宁波购物节
·第505期 外汇金融助力开放型经济
·第504期 市经信委两大专项行动
·第503期 情倾环卫洁万家
·第502期 孩子暑期安全准备好了吗
·第501期 全国“土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