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热点民生

给“外来花朵”一把保护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7月06日 13:51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针对这些原因,有没有专门采取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措施和建议?

  忻龙鸣:在暑假里面,我们作为学校,首先要跟各个行政村联系,要让行政村里面尽量多开放一些公共场所,比如说像老年活动室,比如说图书馆、活动器具,尽量向流动人员子女开放。

  蒋和法:让孩子有去处,有地方去。

  忻龙鸣:让他们在暑假里能开展健康、有益的活动。他有事做的,孩子精力是很旺盛的。

  主持人:你把他的注意力吸引到别的好玩的地方上。

  忻龙鸣:相对比较凉快的,又能开展健康有益的活动的,那边就不去了。所以这需要我们行政村和学校一起,和社会一起要联手做的。

  第二个我想,刚才也讲了,必须要加强三互小组的管理,暑假里面我们老师一般很难管的,孩子都在自己家的附近,所以三互小组起的作用真的非常大,要定期的到河边、池塘边看一看,发现有情况要及时的劝导。

  第三我想要做好跟派出所的联动,像我们姜山,我们跟他们联系,他们很负责,经常性到河边跟危险的地段去巡逻。我想暑假里要让他们在这些地方多去走走,多去看看,多去巡逻一下。

  另外想要加强与镇里面广播站的联动,在暑假这种溺水事故多发的季节,要他们多播放一些怎么样防溺水的节目,让家长也好孩子也好,树立安全的意识。

  主持人:经常在耳边听到就有这个意识了。

  忻龙鸣:另外我想要尽量跟医院、消防队等单位做好联动,请相关人员为师生做好有关防溺水以及有关救护知识的讲座,让他们学点有用的东西,万一溺水了怎么办,同学溺水的怎么办,是不是要下水去救还是要大声呼救。

  蒋和法:这就是六不一会。

  忻龙鸣:作为学生,我们是不鼓励下水去救人的,原来死一个,最后是两个甚至四个,伤害更大。

  蒋和法:就是这种情况,盲目下水救,结果两个都去了。

  忻龙鸣:所以我们认为,第一首先要大声呼救,如果大声呼救周围没有人,那你找一下旁边的有竹竿有绳子或者木板,扔下去,这样可能效果更好一点。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何巧巧
精彩集锦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积极意义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主要内容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推出
·外汇分局开展中小企业主题活动
·涉外中小企业发展的外汇政策
·中小企业外汇金融服务年主题活动
往期回放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
·第508期 汇青春才俊 助港城发展
·第507期 “天使”助力企业(一)
·第506期 微博助推2012宁波购物节
·第505期 外汇金融助力开放型经济
·第504期 市经信委两大专项行动
·第503期 情倾环卫洁万家
·第502期 孩子暑期安全准备好了吗
·第501期 全国“土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