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热点民生

暑期里的危险地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7月06日 13:31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校长、鄞州区姜山镇朝阳学校校长忻龙鸣。

  其实说起咱们的暑期安全,已经不是一个新的问题,但是一直却是一个学生管理真空期的大问题。在节目的开始,我想先请教一下蒋处长,学生的暑期安全都包括哪些方面?

  蒋和法:我们认为保护青少年的生命安全,平时要做到警钟长鸣,暑期更不能掉以轻心,因为青少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更是我们家庭的希望所在。保护青少年学生的生命安全责任重如泰山,生命不保,何谈教育何谈幸福何谈发展?安全教育,我们认为主要要唤醒孩子们的生命安全意识,明确可为与不可为之间的界限,以此来确保万无一失。

  至于暑期安全,我们想最主要是让学生都知道,或者要关注的,交通安全、泥水事故,此外还要防止触电,防食物中毒,防煤气中毒,防火灾,防暴力侵害以及防自然灾害等这些内容。

  主持人:您刚刚提到的也很全面,但是开始也说到重点是溺水、交通,咱们先说一下溺水好了。在2010年宁波市因为溺水死亡的学生有36人,占学生非正常死亡率的36.2%,2011年有26人,是占学生非正常死亡率的57%。而截止到今年5月底,宁波中小学幼儿园儿童是已经发生了4起的溺水死亡事件,可以说溺水已经成为的孩子们暑期的一个头号杀手了。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何巧巧
精彩集锦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积极意义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主要内容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推出
·外汇分局开展中小企业主题活动
·涉外中小企业发展的外汇政策
·中小企业外汇金融服务年主题活动
往期回放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
·第508期 汇青春才俊 助港城发展
·第507期 “天使”助力企业(一)
·第506期 微博助推2012宁波购物节
·第505期 外汇金融助力开放型经济
·第504期 市经信委两大专项行动
·第503期 情倾环卫洁万家
·第502期 孩子暑期安全准备好了吗
·第501期 全国“土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