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新_记者追踪
用 班 歌 唱 响 青 春

宁波市首家职业学校举办班歌比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5月10日 15:07

  中国宁波网5月10日讯(记者 黄佳颖 通讯员 闻敏明 韦朋余) 歌声能让人感动、歌声能带人奋进、歌声更能给人力量。

   

(具有专业特色的班歌比赛)  

   

(班歌比赛现场)     

   

  “我的生活,因为烹饪更精彩。我的梦往前飞,不跌坠不后退。未来路上铺最美的玫瑰。不怕苦不怕累,不逃避不惧畏……”这是我市甬江职高2011级烹饪1班的班歌《梦在身旁》。歌词融入了全班每个同学的心血,把班级中团结奋进、追求卓越的团队精神体现了出来。

   

  据了解,上课前唱支歌是很多学校的惯例,而甬江职高的课前歌曲却有些不同,因为每个班级所唱的都是本班的班歌,而这些班歌的歌词都是由学生自己创作的。

   

  据介绍,为丰富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内涵,培养学生爱国、爱校、爱班级的情感,增强班级团体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彰显昂扬向上的校风学风,5月初,甬江职业高级中学开展“我班唱响”专业特色班歌比赛,师生们通过主题班会,一起寻找合适的曲目,共同填词进行班歌创作。

   

  甬江职业高级中学的校长王阳告诉记者,通过组织举办“我班唱响”专业特色班歌比赛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发现语言美、感受音律美、热爱音乐美、追求艺术美的能力,更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示了班级个性风采,营造了和美校园氛围。学生们则表示,创作歌曲把每位同学的心都会凝聚在一起,同学们在唱班歌中也变得更热情更团结更有活力了。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黄佳颖
精彩集锦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积极意义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主要内容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推出
·外汇分局开展中小企业主题活动
·涉外中小企业发展的外汇政策
·中小企业外汇金融服务年主题活动
往期回放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
·第508期 汇青春才俊 助港城发展
·第507期 “天使”助力企业(一)
·第506期 微博助推2012宁波购物节
·第505期 外汇金融助力开放型经济
·第504期 市经信委两大专项行动
·第503期 情倾环卫洁万家
·第502期 孩子暑期安全准备好了吗
·第501期 全国“土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