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背街小巷存在的主要问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5月03日 15:19

  主持人:请教一下陈局,刚才提到了中心城区背街小巷在整治过程中有16项大的任务要完成。那么这两年在您看来,中心城区背街小巷主要存在着哪些问题?哪些问题比较集中?

  陈建胜:中心城区背街小巷这一块,它跟新街区不一样,有些是80年代、70年代,比较老,而且有些当时规划、建设都没有配套到位。比如说我们原先的一些中心城区,没改造前,水管量不够大,旁边雨、污水管合流。当时考虑的并不是开店,而是以住宅为主。改革开放以后拿去开店了。我们之后就把雨污染分流出来。另外平时下雨天积水等等,会产生这样的问题。这次改造以后把这些问题都解决。

  此外道路时间长了,当时的建设标准和现在的建设标准不一样,也会出现道路破损等等情况。通过背街小巷整治以后,把它整治好。

  所以七八十年代建的这些背街小巷,无论从设施上也好,还是从长效的管理也好,还是从城市的家具方面来看,有的城市家具,老的已经破旧了,老百姓的生活不是很方便。我们整治主要是解决老百姓需要的一些问题。

  所以这么多年下来以后,我们感觉到,市委市政府感觉到有必要整治它。通过整治以后,你看看现在整治好的背街小巷,过去有的同志不理解也有,为什么这样的路去修去整?但是整好以后大家感觉都很好。整的过程中周边居民可能会受影响。我们尽量就是少影响周边居民的,比如经营等等,正常的工作生活。既要这样,也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比如说江北、海曙、江东都在做的,首先征求老百姓周边居民的意见,我这样做好不好,你们还有什么需求。

  所以过去背街小巷存在一些问题,刚才我讲的这些问题,通过我们这次整治以后都能解决掉,让老百姓住在两边的,包括沿街的店面有个良好的环境。一方面方便他们的生活,第二个也同时提升了城市的形象。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黄佳颖
精彩集锦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积极意义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主要内容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推出
·外汇分局开展中小企业主题活动
·涉外中小企业发展的外汇政策
·中小企业外汇金融服务年主题活动
往期回放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
·第508期 汇青春才俊 助港城发展
·第507期 “天使”助力企业(一)
·第506期 微博助推2012宁波购物节
·第505期 外汇金融助力开放型经济
·第504期 市经信委两大专项行动
·第503期 情倾环卫洁万家
·第502期 孩子暑期安全准备好了吗
·第501期 全国“土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