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背街小巷综合整治情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5月03日 15:19

  主持人:节目一开始先请教一下陈局,去年在三思三创的破难过程当中,您也是作为嘉宾来进行破难解答,接受了我们很多网民的问题。节目一开始先领教一下您,今年城管局的主要牵头单位的行动,是背街小巷的综合整治,请您先简单介绍一下基本情况好吗?

  陈建胜:好的。背街小巷从去年开始市委市政府决定对中心城区266条背街小巷进行全面的整治,背街小巷的整治看上去是小巷小街,但是牵涉到的是老百姓的民生,其实是大事。所以266条的背街小巷,市政府列入实事工程,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

  我们266条背街小巷的整治是从去年开始,去年市委市政府决定全面启动背街小巷整治。整治的范围主要是海曙、江东、江北、镇海、鄞州、高新区。但是由于鄞州区和高新区属于新建成的区域,没有背街小巷,所以266条背街小巷集中在海曙、江东、江北、北仑、镇海这么几个区域。

  列入到近两三年要拆迁的就不整治了,避免重复浪费。

  整治的内容有16项大的任务,比如说路面道路进行整治,对城市的家具进行整治,对城市的排水管网进行整治,对绿化进行整治,包括路灯杆等等。为什么列这么16项内容呢,背街小巷比较老,老的配套设施等等都不很完善。这样全面整治以后,解决老百姓出行、生活的方便,比如排水管网没有,通过整治以后把排水管网放上去,避免暴雨天气产生积水。

  整治的标准,266条背街小巷的整治标准分三大类,一类是设施规范类,就是比较旧的,周边比较旧的,对这边的设施进行完善、规范,达到正常的运行这样的水平。其次是品质提升类,中心的区域,周边活动比较多,品质提升上去。一方面解决老百姓的一些需求,另一方面去提高城市的形象。另外还有一个就是示范特色类,比如江北的德记巷,这里有文化的底蕴在,有历史的文化底蕴,文物的保护,把这些背街小巷结合起来,既保护了文物又提升了设施的条件。是这么三大类。

  整治的时间,我们是要花五年的时间,从去年开始到2015年,力争在2015年完成掉。从整个背街小巷的实施情况来看,资金我们是整个266条背街小巷,我们需要市政府投资18个亿的资金。18亿的资金是市、区两级共同联动来做好这项工作。

  从去年的实施情况来看,总体还是比较顺利,顺利地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给我们的各项指标任务,去年我们要求是实施25条,我们完成27条,超额完成。今年还要继续做,基本上是这么一个情况。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黄佳颖
精彩集锦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积极意义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主要内容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推出
·外汇分局开展中小企业主题活动
·涉外中小企业发展的外汇政策
·中小企业外汇金融服务年主题活动
往期回放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
·第508期 汇青春才俊 助港城发展
·第507期 “天使”助力企业(一)
·第506期 微博助推2012宁波购物节
·第505期 外汇金融助力开放型经济
·第504期 市经信委两大专项行动
·第503期 情倾环卫洁万家
·第502期 孩子暑期安全准备好了吗
·第501期 全国“土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