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
加薪虽不易,留人依旧难

“如何管人和自管”成为企业培训最大花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4月29日 10:03

  尽管雇主们在2012年都纷纷选择为员工加薪,但依然无法阻止不了人才离开的脚步,离职率不断上升。为了留人,企业上下求索,并逐渐意识到用“薪”之外还要用“人”,“招聘看公司,留人看经理”依然成立。据国内最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前程无忧(Nasdaq:JOBS)一项针对300多名HR所做的调查发现,2011年企业培训成本较上年增长高于30%,其中四分之三的企业表示在“领导力培训”上投入最多成本。雇主们对于一线主管和经理寄予厚望,希望他们的领导技能可以帮助企业留住人才,激发雇员的工作积极性。

  “求职看公司,离职怨领导”。据前程无忧2011年发布的《雇主人气调查报告》显示,17%的雇员对雇主最不满意的是的地方是“管理者的风格和能力“,仅次于对薪酬的不满,这一结论为雇主们敲响警钟。与此同时,受访的HR们提票认为,全心投入的员工只占26%,未全心投入(即投入了部分而非全部精力)的员工占55%,还有19%的员工刻意消极对待工作,甚至散播自己的不满情绪。调查显示,在离职理由中,与上司关系不佳首当其冲,而在互联网成长的85后、90后中,这一原因更是高达68%, 70后、80后(85前)分别为42%和49%。

  前程无忧副总裁王韬说,在中国,特别是在中小企业、领导与企业业绩有着更紧密的关联性,领导力又具有广泛性,体现在企业的任何一个管理层面上,所以近年来“领导力培训”一直是企业培训的热点之一。由前程无忧独家代理的美国肯•布兰佳《情境领导II》(Situational Leadership II)培训课程和《管理基本课程》已经成为不少企业提供管理者的必修课。

  2011年获得最佳人力资源典范的100家企业中,53家雇主设有企业大学,企业大学的核心职责就是领导力培训。其中一些雇主还定义了企业自己的领导力模型。调查显示,管理类培训市场上针对中层管理者的领导力培训成为重点。课程培训周期多为2天,课件内容多来自国内外著名大学的商学院和专业咨询公司。与技能类和技术类培训课程不同,领导力培训课程的讲师多数来自企业外,所以“开销不少”。以一家公司一年100人参加领导力培训课程计,成本约在50~100万之间。领导力培训主要解决由领导力缺失所引起的战略传达障碍、信息传达障碍、目标分解障碍等问题。

  “领导力培训”已经成为各大企业最热衷购买的课程。而随着培训的普及,培训方式的多样化和有效性要求也水涨船高。除了传统的授课方式,目前培训+测评、情景模拟和企业定制越来越多见。此外,针对企业高管一对一的领导力提升训练也有。

  王韬说,领导力培训具有普遍意义。目前领导力培训课程基本都面向企业管理者的,少有针对团队的,针对基层员工自我管理的课程也很少,这将引导中国领导力培训市场的下一个发展趋势。

  

 

  关于前程无忧

    “前程无忧”(Nasdaq: JOBS)是国内第一个集多种媒介资源优势的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它集合了传统媒体、网络媒体及先进的信息技术,加上一支经验丰富的专业顾问队伍,提供包括招聘猎头、培训测评和人事外包在内的全方位专业人力资源服务,现在全国25个城市设有服务机构。2004年9月,前程无忧成为首个、也是目前唯一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人力资源服务供应商。

    找工作,上前程无忧,点击进入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俞越
精彩集锦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积极意义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主要内容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推出
·外汇分局开展中小企业主题活动
·涉外中小企业发展的外汇政策
·中小企业外汇金融服务年主题活动
往期回放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
·第508期 汇青春才俊 助港城发展
·第507期 “天使”助力企业(一)
·第506期 微博助推2012宁波购物节
·第505期 外汇金融助力开放型经济
·第504期 市经信委两大专项行动
·第503期 情倾环卫洁万家
·第502期 孩子暑期安全准备好了吗
·第501期 全国“土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