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热点民生

怎样预防自闭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4月11日 16:15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刘校长,您也说了原因,既然知道有一定的原因存在,我们可以预防吗?怎么样可以预防,比如说产生这样的自闭症?

  刘佳芬:当然,我们首先就是,我们也接到这样的案例,有些比如说家庭,我们接到这样的案例,家庭也比较,家长、长辈对这个小孩子要求比较严格,家里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要求比较多,小孩子也比较乖。结果家长可能在家里也这么说,外面的人不要接触等等在讲,现在坏人很多等等。那么导致小孩子,他到了幼儿园去的时候,他就感觉到讲过了,我不能和其他人一起去玩。这个行为他退化了。

  像刚才妮妮爸爸说,他接受的信息少了,他慢慢在退化了。那么他的倾向就有自闭的倾向,他是后天的自闭的倾向,但是不能说这个人就是自闭症,这个是一个。

  我们就是说,不管学生,不管是小孩子是正常的还是自闭症的,我们大人要经常带他到外面去走一走、玩一玩。像我们学校开展社区融合教育,这个就是刚才讲过,社会交往是自闭症的核心症状,所以我们就把自闭症的小孩带到社会上去,和社会上的人接触,让他认识社会上这么多的设施设备,到这个地方去可以这样走也可以那样走,不断的强化他,让他知道我这样可以的,这个苹果放到这里可以,放到那边也是苹果。你走这条路可以到天一广场,走那条路也可以到天一广场,不断的给他接触,让他知道这样也可以。

  主持人:其实还是让他更多的融入到社会当中,让更多的人群跟他接触,他这样的封闭的空间也好,可能会改变他这样的情况。

  刘佳芬:有所改变,因为我们实践证明这是一个很好的渠道。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fabuting实习
精彩集锦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积极意义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主要内容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推出
·外汇分局开展中小企业主题活动
·涉外中小企业发展的外汇政策
·中小企业外汇金融服务年主题活动
往期回放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
·第508期 汇青春才俊 助港城发展
·第507期 “天使”助力企业(一)
·第506期 微博助推2012宁波购物节
·第505期 外汇金融助力开放型经济
·第504期 市经信委两大专项行动
·第503期 情倾环卫洁万家
·第502期 孩子暑期安全准备好了吗
·第501期 全国“土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