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新_记者追踪
首家汽车学院落户杭州湾新区

宁波市与同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3月29日 17:59

  中国宁波网3月29日讯(记者黄佳颖 通讯员陆灵刚)3月29日,宁波市与同济大学正式签约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宁波与上海同济大学建立全面合作战略关系。同时,我省首家汽车学院正式落户杭州湾新区,据了解,学院将于今年开始正式招生,以本科教育为主,适度发展研究生教育,根据汽车产业的发展需要,建立多层次的汽车产业人才培养体系。

(宁波市副市长成岳冲、同济大学副校长董琦
代表双方签订宁波市与同济大学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省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王辉忠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宁波工程学院与同济大学签订共建汽车学院协议)

 

 
(市教育局局长黄士力介绍宁波市与同济大学全面战略合作筹备情况)
 

  中中外合作模式 创办学新体制

   

  杭州湾新区汽车学院是宁波工程学院所辖的国有公办性质的中外合作二级学院。宁波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华巍表示,杭州湾新区汽车学院将整合宁波工程学院现有的机械、电子、交通、经济、管理等相关学科专业的办学资源,联合同济大学和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埃斯林根应用科技大学等有关大学合作办学,这也就是中中外合作模式,是办学体制机制的探索和创新。

   

  杭州湾新区汽车学院规划建设用地面积500亩,一期建设用地面积300亩,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在校生规模将达到3150人左右。

   

  汽车学院还与上海大众人力资源部共同确定了“汽车后备工程师培养计划”。通过与德国埃斯林根等多所应用科技大学合作,学习借鉴德国工程师培养模式,提高汽车工程技术、管理人才培养质量。

   

  与同济战略合作 促汽车产业大发展大提升

   

  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是我市“十一五”重点扶持的十大优势产业之一,2010年规上企业671家,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489.6亿元。在全国城市中,宁波汽车零部件行业产值排名列前五位。该产业也是宁波市“十二五”重点扶持的“4+4+4”产业。但就目前而言,我省和我市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汽车学科普遍较弱、汽车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的数量较少,使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研发人才与一线工程技术及管理人才严重不足,影响了我省和我市的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的技术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所以,要支撑浙江省及宁波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的发展和提升,迫切需要举办高水平的汽车学院提供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

   

  宁波市开展与同济大学战略合作,并共建宁波工程学院汽车学院,一是基于宁波的发展需求,二是基于同济大学的综合优势。与同济大学的战略合作,就是一项提升宁波竞争力、关乎宁波未来长远发展的引智工程。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黄佳颖
精彩集锦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积极意义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主要内容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推出
·外汇分局开展中小企业主题活动
·涉外中小企业发展的外汇政策
·中小企业外汇金融服务年主题活动
往期回放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
·第508期 汇青春才俊 助港城发展
·第507期 “天使”助力企业(一)
·第506期 微博助推2012宁波购物节
·第505期 外汇金融助力开放型经济
·第504期 市经信委两大专项行动
·第503期 情倾环卫洁万家
·第502期 孩子暑期安全准备好了吗
·第501期 全国“土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