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热点民生

“三思三创”重回高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3月20日 14:49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很多人会在网上问,“三思三创”我们思了我们创新了,2012年会结束了。没想到2012年一开年,“三思三创”又推到了一个制高点,很多人又抱了非常高的期望在里面。

  暨军民:今年是十二五开局的第二年,也是我们新一届党代会形成市委班子的开头年。今年市委市政府在总结去年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上,比较早的开始调研、谋划今年的思创活动。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去年好的做法外,比如专项行动,老百姓非常欢迎。我们也希望老百姓参与、老百姓监督,也是在老百姓参与、监督之下,这个工作取得了比较大成果。这样的活动今年还是有,而且不但有,今年的专项行动,有十一个之多。

  除了我们的城市建设、城市管理这些老百姓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或者比较突出的问题,我们今年仍然是作为一个主要的任务。上个礼拜五,市委市政府已经召开了城市综合整治的动员大会,市政府跟相关的县区政府和管委会已经都签订了责任状。十一大专项行动中,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我们不但保留了,而且数量增加了,范围也扩大了,从原来主要是中心城区,覆盖到全市,包括欠发达地区,也都增加了这方面行动,就是老百姓比较关注的问题,都作为我们三思三创的专项行动。

  我们今年不但是范围扩大了,应该说今年的任务也增加了。有很多的行动不仅仅涉及到城市管理还涉及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方面。比如说今天已经见报的,高成长企业的三年培育计划,还有打造大平台大产业,科学发展、转型发展的新平台方面,我们有一百个重大项目、一百个前期项目,都是事关我们宁波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也是比较大的,涉及到民生问题、发展问题,又涉及到城市的竞争力问题,也都已经列入进去了。

  所以今年的“三思三创”活动,除了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特别是我们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发展方位,战略任务,我们要通过我们这个主题教育活动里的思想教育,使我们宁波市广大的党员干部群众都能够领会这个精神。思想教育就是要起到形成共识的作用。我想思想的共识程度越高,那我们大家的行动步伐就会更加一致,我们实现目标的程度就会更高。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fabuting实习
精彩集锦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积极意义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主要内容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推出
·外汇分局开展中小企业主题活动
·涉外中小企业发展的外汇政策
·中小企业外汇金融服务年主题活动
往期回放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
·第508期 汇青春才俊 助港城发展
·第507期 “天使”助力企业(一)
·第506期 微博助推2012宁波购物节
·第505期 外汇金融助力开放型经济
·第504期 市经信委两大专项行动
·第503期 情倾环卫洁万家
·第502期 孩子暑期安全准备好了吗
·第501期 全国“土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