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热点民生

“三思三创”的主要工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3月20日 14:47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第一个问题,“三思三创”活动个人认为是非常不错的,但是作为普通的老百姓,除了断头路之外,我基本上不太清楚“三思三创”主要做了些什么。

  第二个问题,“三思三创”好像说,让大家思变思进思发展,创业创新创一流,请问我们通过这个活动思到了什么创了什么?还有一个问题,是不是为宁波今后的发展和宏伟蓝图做了更加充分的准备?希望今天的领导能够给予回答。

  暨军民:谢谢这位网友的提问。在我们正式回答这个提问之前,我还要说两句,也是发自我们内心的话。去年市委在全市发出了“三思三创”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这个重大的活动,应该说得到了广大网民的支持,也得到了我们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

  可能在网友里面,或者说市民当中,影响最深的是我们的专项行动,比如说刚才这位网友提到的,打通断头路,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实际上市委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根据中央的部署,结合宁波实际,无论是从思想上,还是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还是对保障我们整个市委重大决策重大部署重要任务落实的作风建设来看,实际上对我们广大的党员干部和广大的公务员,应该说是一场影响比较深刻的重大活动。

  我们去年也会同市统计局调查,总的来说,广大的群众对这项活动的感知率还是比较高的。我们五千多户的调查,有80%以上的被调查群众,认为这项活动是知道的,思进思变思发展,我们主要的目的是要达到变革我们原有的传统思维、传统理念、传统作风,使我们的思想理念、我们的工作干劲、我们的精神状态、我们的作风建设、我们的工作效率,能够跟上时代的要求,能够跟上人民群众对我们干部队伍的要求。

  所以通过思想解放,带动了我们很多的变化,王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五找八问,应该说问到了群众的心里,更是问到了干部的心坎上。应该说我们的思想解放活动,通过这个主题教育这么一个载体,应该说起到了比较好的效果。

  通过一年的实践,应该说思想得到了解放。思想解放是一个先导,思想解放以后更重要的是看我们的实际行动,来验证我们的思想解放。去年像断头路这样的一系列的实际行动,就是检验我们思想解放的成果。应该说去年一年的活动,特别是专项行动,还是取得了预期的目的。也就是在创业创新创一流方面,通过思想解放,通过思变这么一个前期的活动,或者一个教育活动,在实践当中得出了一个具体的结果。应该说是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

  我们通过抽样调查也发现,满意率也能够达到80%以上。这个数据,我相信,虽然按照人民群众的要求,我想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定差距。这个评价主要是从鼓励,从鞭策的角度,给了我们这么好的一个评价。也说明我们这项工作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受到了群众的支持。所以这方面,我想今年市委,3月1号在党代会闭幕第二天立即召开了三思三创动员大会,也就是说三思三创要掀起新的一轮高潮,宁波的发展要上一个新的台阶。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fabuting实习
精彩集锦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积极意义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主要内容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推出
·外汇分局开展中小企业主题活动
·涉外中小企业发展的外汇政策
·中小企业外汇金融服务年主题活动
往期回放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
·第508期 汇青春才俊 助港城发展
·第507期 “天使”助力企业(一)
·第506期 微博助推2012宁波购物节
·第505期 外汇金融助力开放型经济
·第504期 市经信委两大专项行动
·第503期 情倾环卫洁万家
·第502期 孩子暑期安全准备好了吗
·第501期 全国“土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