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新_记者追踪

校企合作 培养高端技能人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3月15日 15:18
  中国宁波网3月15日讯 (记者 黄佳颖 通讯员 李颖 韩竹) 3月15日,宁波市首个校企共建的劳模(技师)创新工作站正式成立。据了解,这个工作站是由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的。

(校企合作启动仪式)

 

  工作站将发挥宁波港劳模(技师)辐射作用,借助校企双方人才和设备设施优势互补,一方面紧紧围绕企业生产需求开展科技攻关、技术改造、技术协作、技术发明等一系列科技创新活动,推进企业技术骨干队伍快速成长,开展员工技能培训;另一方面,紧紧围绕学校人才培养需要引入劳模及先进工作者敬岗爱业、乐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学习劳模钻研业务、勇于创新的精湛技艺,促进专业教师专业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共同培养高技能人才。

  宁波港和宁职院强强联合,将高水平、高起点的合力推进劳模(技师)工作室建设,使之成为蕴藏丰富的技术和教育双重资源的专业团队,成为技术能手、高端技能人才成长的摇篮。

 

  相关背景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科技规划纲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决定》明确指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关键是强化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大力推进产学研相结合,鼓励和支持企业同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联合建立研究开发机构、产业技术联盟等技术创新组织”。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黄佳颖
精彩集锦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积极意义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主要内容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推出
·外汇分局开展中小企业主题活动
·涉外中小企业发展的外汇政策
·中小企业外汇金融服务年主题活动
往期回放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
·第508期 汇青春才俊 助港城发展
·第507期 “天使”助力企业(一)
·第506期 微博助推2012宁波购物节
·第505期 外汇金融助力开放型经济
·第504期 市经信委两大专项行动
·第503期 情倾环卫洁万家
·第502期 孩子暑期安全准备好了吗
·第501期 全国“土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