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热点民生

甬城“洋雷锋”在行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3月02日 17:29

  中国宁波网讯(通讯员朱春佳 周梦露 记者李宇锋)3月2日下午,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公益汉语课堂的外籍学员们当起了“洋雷锋”,他们在学生志愿者的陪同下来到江东区的民工子弟学校仇毕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义务上课。

  课堂氛围活跃

  可能是因为第一次见到外国人,孩子们一开始还是很含羞。为了打开尴尬的局面,来自美国的卡伦教了孩子们一首美国儿歌。很快她的热情、活泼很快就感染了现场的所有人,小朋友从开始的紧张、害羞渐渐就变得大胆起来,每个人都积极地举着小手踊跃回答问题并询问美国小朋友上课的事情。

  卡伦告诉我们,她实在是太喜欢这些孩子了,在美国,她从来没有见过一个班上有这么多的小朋友,他们很可爱,很讨人喜欢,而且他们对于知识也非常的渴望。卡伦还风趣地用“饥饿”来形容这些孩子。

  除了给孩子们上了外语课外,老外还与他们一起做游戏。由于是低年级的学生,英语接触时间不长,老外们说的英语孩子们都听不太懂,但这并不影响孩子们与老外的交流,大家听不懂时会用些肢体语言来相互交流。采访中,一个叫马静静的孩子这样说道:“今天好开心!以前觉得外国人和我们距离很远,都不敢接近他们,没想到今天到我们学校给我们上英语课,还和我们一起玩游戏!希望这些外国老师下次还来给我们上课!”

  在快要下课的时候,56个孩子一起用一首《阳光牵着我的手》送给来上课的外国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

  源于一堂课外作业

  参加此次义务上课的都是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公益汉语课堂”的外籍学员。问起今天来上课的原因。在场的一位老外告诉记者因为他们的汉语“老师”给他们布置了一个课外作业——学雷锋做好事。据在场的“公益汉语课堂”学生负责人关尔佳介绍,新学期汉语课堂的第一节课就和外籍学员讲关于雷锋的故事,没想到老外对雷锋相当感兴趣,所以他们灵机一动就给老外学员们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作业——学雷锋做一件好事。

  更多“洋雷锋”在行动

  除了去仇毕小学义务支教外,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图书馆里,来自日本的永井美帆和来自澳大利亚的Janice义务为图书馆中的外籍藏书作整理归类,帮助学校更好地分类外语图书,供学生们借阅。来自美国的Coco主动联系宁波中心血站准备去义务献血。“没想到他们这么积极,他们的行动让我很感动,也让我明白学雷锋就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场的学生志愿者小郑这样说道。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李宇锋
精彩集锦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积极意义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主要内容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推出
·外汇分局开展中小企业主题活动
·涉外中小企业发展的外汇政策
·中小企业外汇金融服务年主题活动
往期回放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
·第508期 汇青春才俊 助港城发展
·第507期 “天使”助力企业(一)
·第506期 微博助推2012宁波购物节
·第505期 外汇金融助力开放型经济
·第504期 市经信委两大专项行动
·第503期 情倾环卫洁万家
·第502期 孩子暑期安全准备好了吗
·第501期 全国“土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