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热点解答

我市约70%农产品通过外地引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10月09日 12:41

 

  主持人(黄佳颖):在节目的一开始我想问,我们宁波菜篮子的商品的供应是以我们本地的,自己来种植养殖为主,还是以引进为主的?因为我们大家,很多网民并不是对这个情况特别了解,先来给我们介绍一下。

  史先允:宁波菜篮子商品主要是三个方面,一个是蔬菜品种,一个是猪肉的品种,从这些年来,我们现在外地引进的蔬菜供应量占有咱们整个宁波市供应消费量的大概70%左右,那么宁波本地生产的在30%左右,随着这几年宁波市政府对本农这一块,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我本地农产品的子给率,特别是蔬菜和猪肉的也在逐年提高,那么我们本地在30%以上。

  主持人(黄佳颖):那么刚才您有说只有30%,其实也不是特别高,从这个数据来看,我在想为什么会呈现这样的一种现状呢?

  史先允:这种情况原因也是多方面的,主要是随着宁波城市化的进程进程尽加快,还有外来务工人员,宁波市的人口逐渐增多,现在我们整个全宁波大市要保证吃菜的人口大概在一千万左右。随着城市化建设的加快,建交土地用于蔬菜和生猪养殖的土地已经在减少,针对这种情况,宁波市政府这几个年,特别是2008年以来,对菜篮子生产供应这一块加大了投资力度,每年都在建设本地的菜篮子商品供应基地。

  从2008年开始到现在,我们的供应基地已经达到了120家,还有小一点的生产基地,这样我们本地农产品的量也在逐渐增加。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fabuting实习
精彩集锦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积极意义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主要内容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推出
·外汇分局开展中小企业主题活动
·涉外中小企业发展的外汇政策
·中小企业外汇金融服务年主题活动
往期回放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
·第508期 汇青春才俊 助港城发展
·第507期 “天使”助力企业(一)
·第506期 微博助推2012宁波购物节
·第505期 外汇金融助力开放型经济
·第504期 市经信委两大专项行动
·第503期 情倾环卫洁万家
·第502期 孩子暑期安全准备好了吗
·第501期 全国“土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