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网友声音

网友“LL不懂”:可不可以举办个马拉松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9月13日 10:00

  网友“LL不懂”:现在国民的体质都很差,亚健康的人越来越多,而在宁波亦是如此,且缺少大型的群众性的休闲体育活动,相关部门可否多举办这些活动,如马拉松比赛,自行车比赛,三江跨海游泳赛,登山慢跑赛。最好专门成立一个宁波市全民休闲体育活动协会进行相关统筹。

  马拉松赛是锻炼一个人的意志的比赛,奥运会比赛也有设置此项目,也是一项很好的锻炼身体的比赛,这也是全民健身的一项活动。因此很多城市都在每年的特定时间举行马拉松赛。国内有四大马拉松赛,分别是厦门国际马拉松赛(1月初)大连国际马拉松赛(4月中下旬左右也是全国最早举办的马拉松赛的城市)北京国际马拉松赛(10月中旬左右也是全国最高水平的马拉松赛)上海国际马拉松赛(12月左右吧)。省内城市杭州也在每年的11月中旬举办马拉松比赛,也是一项全民参与的活动。

  话说宁波的知名度为啥这么低,这与这座城市的内敛气质有关,不过,新时代的宁波需要有积极向上的精神,展现新的风气。城市的管理者应该多为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们着想。只要是好的活动,都会受到支持的。上次我看到一篇新闻报道说是宁波的全民活动参与率非常低,我想这是因为我们缺少好的大型的全民参与的体育活动。缺乏其他城市或者每个月都有的全民参与的体育活动。如游泳节,登山节,慢跑节以及马拉松赛等等的全民参与的活动。

  在一年中最适宜参加户外大型体育活动的就是春季和秋季了。所谓一年之季在于春,天气适宜,气候凉爽,适合进行大型的或外活动。我也查阅了国内一些城市的马拉松赛的举办时间,在春季的4月份有扬州半程马拉松赛(全国最高的半程马拉松赛)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最直的马拉松赛道) 大连国际马拉松赛5月中上旬的昆明马拉松赛和辽宁丹东鸭绿江马拉松赛。我想我们宁波自己的马拉松赛可以放在5月下旬,可以和中国开游节一起办。虽然开游节的主场地在宁海,但是也是宁波的一部分。我想我们宁波的马拉松赛要办一个有宁波特色的马拉松赛,而且也是全民参与性很高的马拉松赛。我们不求在国内国际有多少影响力(当然最好有影响力)但是要全民关注度要高,参与性要高的全民性的活动。

 [1] [2] 下一页
稿源: 天一论坛   编辑: fabuting实习
精彩集锦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积极意义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主要内容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推出
·外汇分局开展中小企业主题活动
·涉外中小企业发展的外汇政策
·中小企业外汇金融服务年主题活动
往期回放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
·第508期 汇青春才俊 助港城发展
·第507期 “天使”助力企业(一)
·第506期 微博助推2012宁波购物节
·第505期 外汇金融助力开放型经济
·第504期 市经信委两大专项行动
·第503期 情倾环卫洁万家
·第502期 孩子暑期安全准备好了吗
·第501期 全国“土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