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宁波水资源储备情况总体良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9月14日 12:51

  主持人:问一下倪局,宁波目前水资源的总的储备情况是怎么样的?是不是能满足日常生活所需?

宁波市水利局副局长 倪勇康:宁波水资源的储备,我刚才也谈到了,刚才张处也说到了宁波市十一五水库建设,这个成果的取得,应该说宁波的用水情况是很好的。

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 林克宇:老天爷帮忙。

宁波市水利局副局长 倪勇康:对,雨下下来了。一个是老天爷帮忙,一个是十一五期间水库建设发挥作用了。如果这个情况,放到前两三年的话,我们早就已经要控水了,有的行业水都要关掉了,包括服务业的一些用水都要关掉了。今年为什么没关,一个是这个水库,另外还有一个是我们进行了科学调度管理,第三是及时来雨了。

  作为目前来讲,上半年是这个情况,下半年的情况是好的,今年虽然没有来大的台风,但是还是风调雨顺,梅雨季节的雨量也不少,超过了往年的平均水平的一倍。进入夏天以后雷阵雨也不少。当时白溪水库,已经到三千万方了,再加上死库容,要不够用了。现在已经快到1万万方了,9千多万方。目前水库的蓄水情况,总体还是不错的。

主持人:老百姓还是可以放心的。

宁波市水利局副局长 倪勇康:按照目前的情况,我们持续半年的供水还是没问题的。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fabuting实习
精彩集锦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积极意义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主要内容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推出
·外汇分局开展中小企业主题活动
·涉外中小企业发展的外汇政策
·中小企业外汇金融服务年主题活动
往期回放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
·第508期 汇青春才俊 助港城发展
·第507期 “天使”助力企业(一)
·第506期 微博助推2012宁波购物节
·第505期 外汇金融助力开放型经济
·第504期 市经信委两大专项行动
·第503期 情倾环卫洁万家
·第502期 孩子暑期安全准备好了吗
·第501期 全国“土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