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伟反馈网友提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30日 14:19

  2011年8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伟做客中国宁波网《对话》节目,就当前正在开展的县乡换届工作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共话如何“发扬民主、推进改革、严肃纪律,搞好县乡换届工作”。此次活动受到了网友的广泛关注,一个小时的访谈过程在线人数超15万,访问量达48.2万人次,发帖留言960多条。朱伟部长阅看了所有网友留言,对在线交流时来不及回答的问题提出了答复意见,对一些好的意见建议由市委组织部职能处室借鉴吸收,对个别具体问题要求限期调查核实并向署名网友反馈。按照朱伟部长意见,现将网友留言问题汇总整理以网贴形式集中回复,感谢广大网友对宁波组织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1、关于“干部德的考评”,网友“现在的你”等留言“宁波县乡领导班子今年集中换届突出德行考核,请问考核评价干部的德主要看什么?”

  【朱伟】:对干部德的考评是我市近年来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一项创新做法,得到了中组部和省委的肯定,并在全省推行。在这次县乡换届工作中,我市全面运用了《宁波市领导干部德行考核评价办法(试行)》,结合民主测评,采取正、反双向同步测评等方式,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通过对意志品质、动机态度、工作作风、群众感情等考察指标的测评,重点了解干部是否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是否确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是否真抓实干、敢于负责、锐意进取,是否作风正派、清正廉洁、情趣健康。同时,对德的测评中反映出来的问题,结合个别谈话进一步印证,努力把干部的德考准考实。

 

  2、关于“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网友“绿叶”等留言提问“今年是否进行领导干部公开竞争选拔,是否可以让镇(街道)副职报考,也体现对基层干部的一种关爱?”

  【朱伟】:大家可能已经关注到了,今年我市市县联合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已于8月18日正式启动,共推出44个公开选拔领导职位,其中市委管理领导职位10个,县(市)区委管理领导职位34个。至于网友问到是否设置让乡镇(街道)副职报考的职位,根据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培养需要,这次竞争性选拔明确了团市委副书记、市中级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等3个领导职位,凡符合条件的乡镇(街道)副职都可以报考。从目前报名及资格初审情况看,有一些乡镇(街道)副职参加了报名并通过资格初审。

 

  3、关于“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网友“qfty”等提问“市委培养这些结构性干部时都会有哪些特殊考虑?”

  【朱伟】:在线交流时我已提到,市委一直重视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近年来市委先后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文件,提出工作措施。在具体选拔培养工作中,注意处理好三个方面关系:一是既根据班子结构需要大胆选拔,又坚持德才标准,把干部的德放在首位,突出干部的实际工作能力,不搞拔苗助长,更不搞降格以求;二是综合考虑班子的结构,使领导班子成员知识能力相长、经历经验互补、性格气质相容,切实增强班子合力;三是既加大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力度,又充分调动各年龄段干部的积极性,注意发挥各年龄段干部的作用,不搞“一刀切”。比如目前我市正在开展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也是为年轻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脱颖而出搭建的竞争展示平台。

 [1] [2] [3] [4] [5] 下一页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俞越
精彩集锦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积极意义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主要内容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推出
·外汇分局开展中小企业主题活动
·涉外中小企业发展的外汇政策
·中小企业外汇金融服务年主题活动
往期回放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
·第508期 汇青春才俊 助港城发展
·第507期 “天使”助力企业(一)
·第506期 微博助推2012宁波购物节
·第505期 外汇金融助力开放型经济
·第504期 市经信委两大专项行动
·第503期 情倾环卫洁万家
·第502期 孩子暑期安全准备好了吗
·第501期 全国“土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