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购物节“此起彼伏”预防突发状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02日 10:05

  主持人 :购物节的过程中可能会引来非常多的市民前去购物节购物,前两天周末的时候我自己也去了购物节,人真的是非常非常多。可能引起,我还去了一下苏宁,听说它八月五号有一个品牌电视和苏宁的合作。他说到时候会有非常大的折扣。我想,如果我们举办这样一些折扣活动的时候,可能市民会非常的多。那这个时候,可能会引起一些市民的拥挤或者是突发状况发生。那么我们是怎么样来防止这个突发状况发生的?

海曙区贸易局局长 李平:这个因为我们购物节已经办到第五届了,一方面是从对商家的要求,就是我们整个天一商圈折扣的商家,最有利的就是不能在同一天,而是此起彼伏,有节奏的,这是第一方面对商家的要求。

  另外对我们自己的要求,刚才我也讲过了,我们在6月份,我们每年是7月底开始,实际上早一点,在5月、6月就会成立组委会,是区长亲自挂帅的,下面分各个组。我们贸易局是综合协调组。另外有环境保障组,就切入你这个题,环境保障组和安全保卫组,这两个组在这个时候是起了最大的作用。比如说城管、交警,还有各个街道,就是在天一商圈有关的各个街道,主要是鼓楼街道和江厦街道,这些街道所有的力量都在这几天里面都布局好的。城管要维护城市的管理秩序,交警是交通,交通很重要,交通疏通管好。街道各个地方都守护好。在这之前我们区长也在我们准备开幕的时候,安全生产、安全检查、环境氛围的布置检查,这些都经过一一的检查。

  当然,可能会有一些突发的情况,这时候公安、安检,安全生产监督局,食检,食品安全监督局,还有消防等等,都在准备。而且做了各种预案。应该说几年下来,大家齐心协力,尽管拥挤,但是不乱,尽管热闹,但是不是那种拥堵的情况。因为大家人气很旺,这也是我们所想见到的。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fabuting实习
精彩集锦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积极意义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主要内容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推出
·外汇分局开展中小企业主题活动
·涉外中小企业发展的外汇政策
·中小企业外汇金融服务年主题活动
往期回放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
·第508期 汇青春才俊 助港城发展
·第507期 “天使”助力企业(一)
·第506期 微博助推2012宁波购物节
·第505期 外汇金融助力开放型经济
·第504期 市经信委两大专项行动
·第503期 情倾环卫洁万家
·第502期 孩子暑期安全准备好了吗
·第501期 全国“土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