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宁波购物节如何才能脱颖而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02日 10:05

  主持人 :问一下吴区长,现在很多区,包括鄞州区等等,都会有类似的购物节,前不久的鄞州购物节也是办得不错的。宁波购物节如何在众多购物节中脱颖而出呢?

海曙区代区长 吴胜武:现在每个区,随着城市化的推进,很多区也都有新型的商业业态出现,办购物节也各有特色。这个问题我觉得可以这么理解,海曙区作为宁波市的商务中心,面对周边拔地而起的商业中心,如何继续领跑,这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答案李局长也讲到,作为海曙区来讲,虽然我们是用顶天立地这么一个词来形容,顶天就是国际国内知名品牌、高档品牌,把高端消费品牌要留在海曙,打造商业商贸服务的高地,第二是做好本地品牌,做好服务文章。所以我们始终把引进高端品牌作为巩固商贸中心位置的重要抓手,用品牌战略来推进商贸转型升级。

  尤其我觉得,就像宁波老话讲的一样,走遍天下不如宁波江厦,江厦就是指的天一商圈,现在天一商圈本身也在不断转型升级,通过向和义大道、鄞奉路区块的拓展,形成更大规模的商业商贸中心。所以我们还是很有信心,保持海曙商贸中心的地位。

  第二我觉得作为节庆活动来讲,或者讲怎么样推动老百姓更有理性、更实惠的消费,我们海曙区也是很愿意跟其他区块一起联动,也可以考虑在明年的时候,是不是购物节之间可以相互联动,可以把范围办得更大辐射面更广,涉及的领域也可以更多一些。总的来讲,我觉得作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也是希望一手拉两头,一方面可以让企业继续维持这种消费的增长,第二个也让老百姓能够在一个诚信、实惠的消费环境里面开展消费。

  这里面我觉得特别值得介绍的就是海曙区的无理由退货承诺,这个我觉得也是目前全市来讲,我们唯一的区域,能够做出这样的承诺。你买了东西以后,在一定的时间里没有理由也可以退货。这是维持我们商业商贸高端地位的具体体现。

海曙区贸易局局长 李平:其实这也是跟国际接轨。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fabuting实习
精彩集锦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积极意义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主要内容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推出
·外汇分局开展中小企业主题活动
·涉外中小企业发展的外汇政策
·中小企业外汇金融服务年主题活动
往期回放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
·第508期 汇青春才俊 助港城发展
·第507期 “天使”助力企业(一)
·第506期 微博助推2012宁波购物节
·第505期 外汇金融助力开放型经济
·第504期 市经信委两大专项行动
·第503期 情倾环卫洁万家
·第502期 孩子暑期安全准备好了吗
·第501期 全国“土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