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大榭在全市海洋经济发展中如何定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6月01日 17:54
  问:大榭在全市海洋经济发展中如何定位?

  王志荣(大榭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未来五年是我省加快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构建“三位一体”港航物流服务体系的重要时期,这为大榭更好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加快海洋经济发展、推动海岛综合开发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

  根据全市海洋经济发展规划,我市将构建“一核、两带、十区、十岛”的海洋经济发展总体格局。这一总体格局实事上明确了大榭在全市海洋经济发展中的定位:大榭港区是宁波—舟山港的核心港区之一(“一核”),大榭地处以环杭州湾产业带及其近岸海域为主的北部海洋经济产业带(“两带”之一),也是全市重点建设的“十区”之“宁波石化产业集聚区”(含大榭、北仑、镇海三个片)的重要功能区,更是全市重点开发的“十岛”之一。大榭未来的发展就是要在全市总体规划的指导下,依托自身优势,定位于全市发展临港大工业、港口服务业的主阵地和建设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的核心区,统筹规划、科学整合、高效利用宝贵的深水岸线资源,推动临港大工业与港口服务业的有机融合、协同发展,争当海洋经济发展排头兵、打造海岛综合开发示范区。

稿源: 中国宁波网对话   编辑: 俞越
精彩集锦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积极意义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主要内容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推出
·外汇分局开展中小企业主题活动
·涉外中小企业发展的外汇政策
·中小企业外汇金融服务年主题活动
往期回放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
·第508期 汇青春才俊 助港城发展
·第507期 “天使”助力企业(一)
·第506期 微博助推2012宁波购物节
·第505期 外汇金融助力开放型经济
·第504期 市经信委两大专项行动
·第503期 情倾环卫洁万家
·第502期 孩子暑期安全准备好了吗
·第501期 全国“土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