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推动余姚的海洋经济发展还有哪些需要突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5月26日 18:23

   问:我们推动余姚的海洋经济发展,未来的年头里是不是还有一些要做很大功夫的?或者还有一些需要去突破的东西?

   答:陈伟俊(余姚市委书记)这方面我认为发展海洋经济,既是重大历史机遇,实际也是一个重大责任。对我们来讲,确实也是任重道远。我们一方面要看到,在这个发展当中我们有比较好的基础,比如余姚地理位置比较优越,有海岸线,有可以利用的空间,又有比较好的一些产业基础。但是按照海洋经济发展要求,特别是按照省里的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同宁波海洋经济发展规划的角度讲,我们可以努力的方向,可以拓展的内涵,以及我们可以提升的标准和要求的角度讲,我们有很多方面可以努力。

  这当中我认为从余姚当前的实际情况出发,有些工作我们确实要进一步加大力度,要跟进的。

  一个就是我认为非常重要的,就是要加强对两个规划的对接。就是按照示范区,按照宁波海洋经济发展规划这个要求,从余姚的现实基础出发,我们在这当中怎么找定位,找我们的坐标。在这个基础上怎么借力抓住机遇,让我们做得更好一点。我们还要系统的谋划,来深化,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

  第二个我认为要借助这么一个非常重要的机会,全力的提升我们的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所以这当中包括平台打造,包括新兴产业的培育,都是我们在整个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大背景下的其中因由之一,也是推动整个海洋经济发展当中我认为需要非常着力的重要内容,就是产业层次的提升、发展水平的提高。

  再讲得标准一点,就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在整个海洋经济发展格局当中。

  第三个我认为非常重要的,就是要大胆的创新体制机制。海洋经济的发展对我们实际提出全新的课题,实际也提出全新的要求。这当中我们的思想如何进一步解放,机遇意识如何进一步增强,我们的各项措施怎么样符合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的要求,包括我们干部的素质,如何按照宁波市的三思三创的要求武装自己,这里面都有很多内容可以做。

  我们围绕着,刚才比如说经济开发区,比如滨海新城,比如中国塑料城,我们在一些体制的创新、机制的创新上,我们都在进行非常有效的探索。最近宁波在推广肯定余姚一个做法,模拟审批。它实际也是在这个背景下,我们在破解困扰我们发展中的一些最突出制约的问题,我们的对策和措施,总体效果也是非常好的。

  那么第四个,我认为我们最重要的就是要在现在这个基础上,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就是大产业的培育、大平台的打造、大项目的引进,在整个区域发展当中,我们认为是非常重要的支撑。

  这个支撑的形成,就有利于增强余姚区域综合竞争力,也有利于在整个海洋经济发展格局当中,我们能够快人一步走在前列。

  所以今年一季度情况看,我们总体的投资形势、项目形势都非常好,这我认为是非常符合整个海洋经济发展对我们提出的要求。所以这一些我们都是需要进一步努力的。

稿源: 中国宁波网对话   编辑: 俞越
精彩集锦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积极意义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主要内容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推出
·外汇分局开展中小企业主题活动
·涉外中小企业发展的外汇政策
·中小企业外汇金融服务年主题活动
往期回放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
·第508期 汇青春才俊 助港城发展
·第507期 “天使”助力企业(一)
·第506期 微博助推2012宁波购物节
·第505期 外汇金融助力开放型经济
·第504期 市经信委两大专项行动
·第503期 情倾环卫洁万家
·第502期 孩子暑期安全准备好了吗
·第501期 全国“土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