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两大省级重点经济开发区还有何新举措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5月26日 18:23

    问:您说到这两大平台,应该说是我们余姚在发展过程当中两个重要的发展平台,同时特别是滨海新区,它被列为我们宁波十大产业集聚区之一。我很想知道,这两个省级的重点经济开发区,在转型升级接轨海洋经济这方面是不是还有什么新的举措?

    答:陈伟俊(余姚市委书记)余姚实际上在整个平台建设当中,确实也有非常得天独厚的一些条件和优势。这个当中,最主要的我想两个方面可以体现。

  一个就是我们拥有两个省级开发区,一个是余姚经济开发区,一个是余姚工业园区。

  第二个我们余姚经济开发区是全省所有县一级第一个批准扩容提升的一个经济开发区。所以滨海新城的发展,它也是我们整个余姚经济开发区在现在条件下转型升级的一个主要的抓手。

  那么海洋经济发展以后,我认为为我们两个省级开发区的发展,包括滨海新城的发展,实际上注入了新的动力,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所以我们这两个开发区下一步如何发展,我们最近也在谋划研究,初步的想法,一个就是我们要深化规划的研究,就是要提升两个省级开发区,在现在这个基础上它的规划的层级、规划的水平。所以始终认为,设计以及规划,实际上是非常龙头作用,起重要的引导作用的。这是一个事情。

  第二个,我们想在现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的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使整个园区能为整个产业的承接、功能的完善、品位的提升,能够创造条件。

  第三个,我们的措施就是深入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在这个一号工程当中,我们要引进先进的理念、一流的人才、好的产品以及好的企业。所以今年从前五个月的情况看,两个园区的招商形势态势很好,项目开工情况很好,投入情况也非常好。

  第四个重点,我们重点要培育新兴产业。两个经济开发区,包括滨海新城,我们重点打造什么?就按照集聚、节约、集成这么一个要求,这当然重点是土地节约、产业集群,这么一个总体要求,使这两个开发区成为先进装备制造业、新材料产业以及生物化工这么一个重要的集聚区。

  余姚这个城市未来的发展定位,我们也讲三句话,就是长三角南翼先进特色制造业基地、旅游休闲目的地、现代核心宜居城市。所以长三角先进特色制造业基地,这个定位在哪里集中展示和体现?主要就在两个开发区,在滨海新城,通过我们新兴产业的培育,通过我们好项目、大项目的引进,通过我们大企业的培育,把这个目标定位能够给它支撑起来。

  所以现在看在海洋经济发展大的背景下,我想这个甜头开始尝到一点。

稿源: 中国宁波网对话   编辑: 俞越
精彩集锦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积极意义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主要内容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推出
·外汇分局开展中小企业主题活动
·涉外中小企业发展的外汇政策
·中小企业外汇金融服务年主题活动
往期回放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
·第508期 汇青春才俊 助港城发展
·第507期 “天使”助力企业(一)
·第506期 微博助推2012宁波购物节
·第505期 外汇金融助力开放型经济
·第504期 市经信委两大专项行动
·第503期 情倾环卫洁万家
·第502期 孩子暑期安全准备好了吗
·第501期 全国“土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