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公交

市公交总公司回复网友提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4月10日 14:19

  3月30日下午,围绕“乘公交车的人伤不起”这个主题展开了《对话》视频直播,网友留言和论坛发帖共计121条。节目结束后,宁波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对直播中尚未回答的问题逐一回复。

无标题文档
  • 网友“枝佳”:个人感觉,宁波公交现在半调子肯定是因为线路没安排好。有些公交线路高峰期真的是很忙很忙,再增加几辆车还是忙。原因就是它的线路上全都是高峰路段。高峰路段结合冷门路段,客流量应该能分流一点。

    回复:

    感谢这名网友对公交的关心。线路客流动态是我们一直关注的重点,针对客流实际我们会实时对部分线路运力进行调整。下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线路运力配置的调研力度,尽可能做到科学合理配置,最大程度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 网友“在乎”:宁波的公交绕路的情况太多了,现在路本来就很堵,但公交车又在路上绕来绕去的,城市规模小时还可以,现在已经扩大了很多,很浪费时间的,如从大卿桥到体育馆,乘515路道江东就开始绕路了,不然的话就需要到东门口换518路车会快一些的,我认为要优化公交线路了,提高乘公交的效率了,不然的话,更是浪费资源,也增加乘公交的时间。

    回复:

    感谢这名网友对宁波公交的关心。公交线路的走向既要考虑便捷,也要考虑到沿线乘客的需求,适当的绕行也是为乘客提供便利,线路的优化也要考充分考虑到路况、是否会给大量乘客造成影响,一味的要求线路直、快也是不客观的。在接下去的优化、新辟工作当中,我们会尽量寻找二者之间的结合点,努力将线路规划得更为合理、科学。

  • 网友“萌小菲”:公交路线的规划应该好好反思一下,有些公交车程方向全都是重复的,而有些站点却只有一辆公交车通过,这为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回复:

    感谢这名网友对公交的关心。公交线路的规划要综合道路情况、乘客实际需求等各方面因素,一般来讲,商业中心、居民聚集区域由于乘客需求量大,公交线路相多较多,反之在一些较为偏远、乘客出行需求总量不大的情况下,公交线路就会相对较少。在接下去的优化、新辟工作当中,我们也会根据实际情况,与时俱进努力将线路的规划科学化、合理化。

  • 网友“路人卯”:随着城郊公交发展的加快,给很多住在城郊,交通不便的市民带来了很多的好处,但是能否在时间上做下调整,有些公交在晚上7点就没有了,要改坐别的线路,再转车,十分的不便是不是能延长晚班公交的时间?

    回复:

    感谢这名网友对公交的关心。我公司会对我公司城郊运营的线路加强关注,并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运力配置以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

  • 网友“丫头”:公交公司应该重视起城郊线路的公交,城郊公交是15分钟到20分钟一班车,也就是往往市民到等半个小时左右才能盼到一辆公交,碰到上下班的高峰期更是苦不堪言,20分钟的等待,一大群人一拥而上,别说有位子坐就连站的地方也只有巴掌大,几乎是人贴人的惨状。上下班高峰也就1个多小时左右,城郊基本上却只供应2到3辆的车,是不是在公交班次调度上能改进一下呢?

    回复:

    感谢这名网友对公交的关心。我公司会对我公司城郊运营的线路加强关注,并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运力配置以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

  • 网友“格里苏马拉费”:虽然是上头的要求,但是公交车司机们几乎都做到了先让行人过马路,即使是红灯或者在没有红绿灯的路段,都还是保持一致!表扬的同时,也说一声,公交司机你们辛苦了!

    回复:

    感谢这名网友对宁波公交工作的肯定,我们一定会继续保持为市民提供满意的出行服务。

 [1] [2] [3] [4] 下一页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俞越
精彩集锦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积极意义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主要内容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推出
·外汇分局开展中小企业主题活动
·涉外中小企业发展的外汇政策
·中小企业外汇金融服务年主题活动
往期回放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
·第508期 汇青春才俊 助港城发展
·第507期 “天使”助力企业(一)
·第506期 微博助推2012宁波购物节
·第505期 外汇金融助力开放型经济
·第504期 市经信委两大专项行动
·第503期 情倾环卫洁万家
·第502期 孩子暑期安全准备好了吗
·第501期 全国“土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