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在加强领导干部学风方面有哪些好做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0年08月25日 17:44

  关于“领导干部学风建设”,网友“栗子”、“斯考奇”等提问“我市在加强领导干部学风方面有哪些好的做法?”

  【朱伟】:领导干部学风问题是我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重点之一。近年来,结合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主要采取了三项措施:一是大力推进干部培训方式创新。有两项创新举措效果明显:一项是带课题培训,强调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近些年我市大力推进服务外包、第四方物流、现代城市管理、卫星城市建设等,都是从干部带课题培训起步、深化的。再一项是干部网上学习,较早建成了“宁波干部党员学习网”和“宁波干部网上学院”,可以较好解决工学矛盾。二是完善干部学习管理机制。正在建立“讲学、选学、督学、述学、考学、奖学”的激励和考核机制。“讲学”就是让领导干部上讲台,如市领导带头到市委党校讲课;“选学”是由干部根据工作岗位和时间安排自主选择培训内容、机构、师资和时间;“督学”是对干部培训班加强过程管理力度;“述学”就是领导干部结合年度述职评议,报告学习情况,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考学”就是要定期考查学习情况,作为综合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奖学”就是在考核学习情况的基础上,评选表彰重视学习、勤奋学习、善于学习的干部。三是大力倡导良好学风。通过选派学习督导员、理论测试、干部考察等途径,掌握了解领导干部学习的真实情况、能力和水平,并作为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稿源:   编辑: 俞越
精彩集锦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积极意义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主要内容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推出
·外汇分局开展中小企业主题活动
·涉外中小企业发展的外汇政策
·中小企业外汇金融服务年主题活动
往期回放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
·第508期 汇青春才俊 助港城发展
·第507期 “天使”助力企业(一)
·第506期 微博助推2012宁波购物节
·第505期 外汇金融助力开放型经济
·第504期 市经信委两大专项行动
·第503期 情倾环卫洁万家
·第502期 孩子暑期安全准备好了吗
·第501期 全国“土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