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有哪些新做法突破以往的干部选拔工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0年08月25日 17:44

  关于“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网友“太空人”、“清雅书生”“开心人”、“Ranier1983”、“漏网之愚”等提出“这次正在开展的市和县(市)区联合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有哪些新做法”、“本次全市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如何做到全过程‘阳光操作’”等问题。

  【朱伟】:这次市、县(市)区联动,开展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社会的关注度比较高。大家在近两周的媒体报道上可能也已看到,这次全市竞争性选拔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创新和完善:一是打破类别界限。竞争性选拔职位既面向党政机关,又面向企事业单位包括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选拔人才,疏通了不同领域的干部选任渠道。二是初选评价筛选。在2008年公选干部时宁波探索了一个初选评价指标体系,主要是突出岗位任职要求和基层工作经历,体现干部成长规律。通过这个指标体系来审核确定笔试入围人数,这次继续应用。但与2008年公选干部比较,较大幅度增加笔试入闱人数。三是扩大群众参与。将选择市科技局副局长、团市委副书记2个职位试行面试大评委制,采取由领导专家评委和群众评委分别评分、按比例合成总分的做法。群众评委由职位所在单位、系统的干部群众、熟悉这一领域的“两代表一委员”和服务对象组成,也将邀请一些网民朋友参与。四是注重德行考察。考察环节将引入领导干部德行评价指标体系,更好地坚持和落实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导向。

  为确保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的全过程“阳光操作”,从信息公开和加强监督两个方面下功夫。一方面,坚持全程信息公开。对各环节的工作情况和群众关心的问题,都通过发布信息或公告等形式,及时向社会和干部群众通报。另一方面,坚持全方位监督。市县纪检监察部门对选拔工作进行全程监督,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担任监督员的方式加强对面试等环节的监督,同时,邀请新闻媒体全程跟踪方式进行舆论监督。设立监督电话,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以及举报、申诉等,做到认真查处、及时答复,确保竞争性选拔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稿源:   编辑: 俞越
精彩集锦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积极意义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主要内容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推出
·外汇分局开展中小企业主题活动
·涉外中小企业发展的外汇政策
·中小企业外汇金融服务年主题活动
往期回放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
·第508期 汇青春才俊 助港城发展
·第507期 “天使”助力企业(一)
·第506期 微博助推2012宁波购物节
·第505期 外汇金融助力开放型经济
·第504期 市经信委两大专项行动
·第503期 情倾环卫洁万家
·第502期 孩子暑期安全准备好了吗
·第501期 全国“土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