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如何保障干部选任工作的透明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0年08月25日 17:44

  关于“选人用人公信度”问题,网友“老爱上火”、“nhwqc”、“须奈子”等留言“如何有效解决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我市在干部选任工作信息公开方面有哪些措施,可以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选择权?”

  【朱伟】:不断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群众满意度,我们着重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坚持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紧紧围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再创宁波科学发展新优势,始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牢牢把握“重基层、重实绩、重公论”的导向,配强班子、选准人才、用好干部,努力形成促进科学发展的用人导向、政绩导向和作风导向。二是加大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力度。扎实推进今年我市确定的十方面22项工作,对比较成熟,实践基础、群众基础都比较好的改革举措将大力推进、全面推开;对目标明确、认识一致,但具体措施和方法还不成熟的改革举措将积极探索、稳妥推进;对长期困扰干部工作的难题以及一时看不准的问题,将加强调查研究、提出破解之策。三是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重点抓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四项监督制度的学习贯彻,近期已在市直单位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面自查,下步将组织抽查。

  干部选任工作信息公开,是扩大选人用人民主,加强干部工作监督的有效途径。我与网友交流时已提到,近期我们已研究了扩大干部工作信息公开的办法,如充实了领导干部任前公示的内容。正在落实的措施有:制定干部工作信息公开具体实施办法,明确干部工作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和形式;坚持和完善市、县(市)区委组织部新闻发言人制度;探索建立拟提拔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实行干部任用提名、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和征求意见情况在领导班子内部“四公开”;逐步做到干部工作信息向社会公开“八个渠道、八项内容”,即通过文件、材料、报纸、刊物、电视、网络、会议、新闻发布等渠道,适时发布干部工作政策法规、领导班子职位空缺及岗位职责要求、考察对象或拟任人选基本情况、干部选拔任用结果、选人用人案件查处情况、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重要举措、竞争性选拔重大活动等内容,让干部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

稿源:   编辑: 俞越
精彩集锦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积极意义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主要内容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的推出
·外汇分局开展中小企业主题活动
·涉外中小企业发展的外汇政策
·中小企业外汇金融服务年主题活动
往期回放
·第511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第510期 “天使”助力企业(二)
·第509期 在文化消费中感受海曙
·第508期 汇青春才俊 助港城发展
·第507期 “天使”助力企业(一)
·第506期 微博助推2012宁波购物节
·第505期 外汇金融助力开放型经济
·第504期 市经信委两大专项行动
·第503期 情倾环卫洁万家
·第502期 孩子暑期安全准备好了吗
·第501期 全国“土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