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首届中国女性创业节

任荷芬:良好心态成就非凡人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3月02日 13:33

    一头时尚卷曲的齐肩短发;一张淳朴淡然的脸庞;一身大方得体的装束……她就是宁波永久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荷芬。

  从一位普通的民办教师到一家年销售额达3亿元的企业掌舵人。她告诉了我们,一个人的成功除了靠时运更重要的是拥有好的心态和人品。她曾荣获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浙江省优秀创业女性等荣誉称号。

  “我只是摸着石头过河”

  任荷芬原本是一所学校的老师。与磁性材料“结缘”,是在1989年,当时她离开学校,

  创立了宁波永久磁业有限公司,由此踏上了充满挑战的创业之路。

  很多人会问一位老师怎么会将一家磁性材料高新技术企业经营得如此成功?

  “其实那个时候也没有人弄高新产业,我们只是摸着石头过河。”回想创业初期,任荷芬说也有过一段不堪回首的过往。

  公司刚起步时,任荷芬亲自到北方一家国有企业定下了80万元的设备。但去了才发现那家企业竟已破产,欠了工人6个月的工资不说,连要交付给任荷芬的设备也是个半成品。无奈的员工见到任荷芬去拉设备好似见到了救命稻草,说要先给他们付了工资才能拉走。

  “当时我们200万已经投下,如果拿不到这批设备,公司将没法运营。”面对这样难堪的局面,任荷芬没有选择放弃,而是拿出一些资金用来补助这些技术工人的生活,在大家的理解和感激之下,最后达到了双赢的结果。

  与任荷芬聊天你会发现她不似宁波人的细腻,反而多了一些北方女子的坦率、耿直。“我就是心态好!”她喜欢这样评价自己。我想一个女性能领导一个企业从一家靠租赁起家的小厂房,发展到一家具有规模的现代化企业跟她的这种性格肯定是分不开的。

  1999年永久磁业通过ISO9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2000年成立工程技术中心;2001年“N46钕铁硼永磁体”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产品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称号;2005年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2007年公司成功通过了ISO/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7年“N42UH烧结钕铁硼永磁材料”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产品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称号;2009年公司成功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认证。在任荷芬的带领下,永久磁业实现着跨越式的发展。

  如今公司的产品已远销欧洲、非洲、东南亚、日本、韩国等地,并以“重质量、善管理、守信用、交货快、服务好”在国际、国内市场享有盛誉。

 [1] [2] 下一页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俞越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761期 降低财务成本和劳动力成本
·760期 减税降费 为企业分忧解难
·759期 无“微”不至 精准服务企业
·758期 特色年货 吃出幸福味
·757期 温暖春运 照亮回家路
·756期 玩转猴年 乐趣无穷
·755期 怎样做“宁波好爸爸”
·754期 强基促稳打造平安新象山
·753期 强基治源 共创平安北仑
·752期 深化外汇金融普惠助推海丝
·751期 审计新条例让监督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