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首届中国女性创业节

张亚佩:我把自己嫁给了动漫产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3月02日 13:33

 

    “张总,这些是您孩子的吗?”看到办公室内桌椅上的毛毛虫、小熊等毛绒玩具,我很好奇。

  “我的,想不到吧,我还特意给小熊围了一条丝巾呢。”她笑着说道。

  齐肩的短发,身着优雅的长裙,脸上始终挂着甜美的笑容,这位精致的女人就是宁波民和控股集团的董事长张亚佩,一位充满孩子气的动漫产业老总。

  下海经商,只为挑战自我

  如果你要问一个女人带着梦想能走多远?那一定要说说张亚佩。

  这位出生于1970年的女子,从2004年创业开始,就如同插上了翅膀一路飞翔。她做过会计师、统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拍卖师,如今她是宁波民和控股集团的董事长、宁波动漫协会的会长。

  “创业很艰辛,可以说我把自己嫁给了企业,但是当你全身心投入到这份工作的时候,也是乐在其中的。”谈到一路的辛苦,张亚佩很坦然。

  1995年,时年25岁的张亚佩辞去令人羡慕的稳定工作,进入宁波保税区事务所,开始了她人生的第一次创业。1999年10月,在事务所步入正轨,业务量也相当稳定的时候,她投资创办了宁波亚德拍卖有限公司,并成为当时宁波的最大拍卖公司之一。2004年,宁波民和担保有限公司和宁波民和典当有限公司相继开业,随后,民和控股集团公司正式挂牌运营。从2008年起,民和全面进入文化创意产业领域。张亚佩每一次转身都是干脆的、成功的。当问及为什么当年有勇气放弃优厚的待遇投身商海时,她说只为了挑战自我。

  “每个人在创业路上都会遇到各种问题,这些都不算什么,也是正常的现象。就像每天出门会遇到各种天气一样,你不能说碰到下雨天就算是困难吧。”采访过程中,我们试图了解一些她在创业期间遇到的挫折,张亚佩却这样说道。

  言语间,我能感觉到,她的成功肯定离不开这种乐观、开朗的性格。就像她写下的那句话“让自己一直保持着最佳的状态,在创业的路上一路放歌,逆风飞扬!”

  涉足文化,源于一份母爱

  2009年张亚佩投资制作了一部少儿动漫剧——《少年阿凡提》,这部剧两次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后受到各界的好评以及肯定。相继获得“五个一工程”奖、国家“动画精品一等奖”、“国家动漫品牌建设和保护计划”动漫品牌、“中国年度十大最具产业价值动画形象奖”、“全国最佳动画电视片奖”等多项荣誉。但谁又能想到她创作此剧的初衷,只源于一位母亲的较真和爱呢。

  张亚佩回忆说,2009年有一天回家,3岁的儿子张口叫“老婆”。“我当时有点郁闷,这么小的孩子谁教他这种话啊,问了家里人,都说没教,后来发现,原来他经常看某部动画片,从里面学会了一些东西。我当时想,动画片对孩子的影响这么大,如果有一部动画片能教给孩子懂得什么是真善美,潜移默化地引导孩子树立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该多好啊!”于是,张亚佩深入调研了国产动画片市场,感到优秀的国产动画片供给短缺,孩子们的选择太少了。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接触了阿凡提的剧本。我小时候就喜欢看阿凡提的故事,但我们以前熟悉的阿凡提的形象是带着裹头、留着大胡子,骑着一头小毛驴。为了让孩子更容易接受,我们后来在改编的剧本里,讲的是少年阿凡提的故事。我们不仅买断了阿凡提故事的整理加工者新疆作家艾克拜尔•吾拉木有关阿凡提故事的版权,而且还与国内首屈一指的三维动画CG技术掌握者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合作,采用与好莱坞大片《阿凡达》同样的动漫技术来打造《少年阿凡提》,为中国的原创动漫走向国际市场打下基础。”

 
  “为了这个项目,民和企业已经先后投入了很多,可以说尽我所有,但是我还是会不断努力和创新,我对《少年阿凡提》的挖掘和开发,不仅仅是希望这部作品能获得成功,更希望给孩子们提供有益的精神食粮,同时,也希望它能带动宁波整体的动漫产业。”张亚佩说。
 [1] [2] 下一页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俞越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761期 降低财务成本和劳动力成本
·760期 减税降费 为企业分忧解难
·759期 无“微”不至 精准服务企业
·758期 特色年货 吃出幸福味
·757期 温暖春运 照亮回家路
·756期 玩转猴年 乐趣无穷
·755期 怎样做“宁波好爸爸”
·754期 强基促稳打造平安新象山
·753期 强基治源 共创平安北仑
·752期 深化外汇金融普惠助推海丝
·751期 审计新条例让监督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