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头条新闻

浙江发布女性创业年度报告 女老板占28%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3月01日 16:26

  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夏燕 陈彤

  今天(1月5日)发布的《浙江女性创业年度报告(2015)》显示,截至2015年11月底,浙江由女性创办的市场主体数量达130.43万户,占全省市场主体总量的28%。

  这么多女性创业者,其创业活动呈现出什么特点?又面临着怎样的发展趋势?

  浙江130余万“女老板”,占比高于全国水平

  近年来,浙江创业女性如雨后春笋般崛起,给经济发展注入了一股全新活力。《浙江女性创业年度报告(2015)》显示,截至2015年11月底,浙江由女性创办的市场主体数量达130.43万户,占全省市场主体数量的比例为28%。

  这些创业女性不仅在经营上显现出骄人的实力,在创业创新引领新常态、两美浙江建设、浙商回归等各个方面,也都凸显出了巨大的影响力。可以说,女性创业,浙江又一次走在了全国前列。

  浙江省也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女性创业,《浙江省妇女发展规划(2011-2015)》等一系列关于促进妇女发展、加快培养女性人才的有关政策,为包括浙江女性在内的女性创业者也提供了一定的政策支持。

  第十一届全球女企业家会议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女企业家约占全国企业家总数的25%,并且中国女性自主创业的比例比十年前提高了17个百分点,达到21%以上。

  十佳浙商女杰今天颁奖

  今天,第九届浙商女杰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

  浙江顺时针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秦黄娣、浙江田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雅锦、浙江博来工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傅月华、浙江动高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崔瑶、杭州金工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金娟获得了“浙商女杰?年度成就奖”。义乌福慧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彩仙、杭州鹏爱医疗美容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洁莹、杭州泽正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胡好兴、诸暨永义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方丹红、杭州法琪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小芩、浙江自由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玲、杭州趣品软装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宜均、嘉兴南湖华侨国际幼儿园、嘉兴长青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裴秀敏、杭州音卓钢琴专修学校、上海音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笑飞、杭州乐道艺术品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爱娣等10位女企业家荣获“十佳浙商女杰”称号。

  这些女性创业者当中,有的实现从传统实业到新兴文化领域的华丽转身,有的不仅是行业领军者而且也是新兴产业的开拓者……

  记者发现,“十佳浙商女杰”获奖者,都是引领经济新常态的浙商标杆,在浙江省“七大万亿产业”中,也都能看到她们的身影。

  女性,正成为这个创业创新时代最柔美的发展力量。

0
稿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 俞越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761期 降低财务成本和劳动力成本
·760期 减税降费 为企业分忧解难
·759期 无“微”不至 精准服务企业
·758期 特色年货 吃出幸福味
·757期 温暖春运 照亮回家路
·756期 玩转猴年 乐趣无穷
·755期 怎样做“宁波好爸爸”
·754期 强基促稳打造平安新象山
·753期 强基治源 共创平安北仑
·752期 深化外汇金融普惠助推海丝
·751期 审计新条例让监督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