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政策服务

镇海:区妇联发放“巾帼助创通”小额贴息贷款——“贷”出妇女创业致富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3月02日 09:22

  近日,从事建筑材料经营的九龙湖镇潘女士,因为要扩大经营范围急需资金,当她了解到镇海农商银行的“巾帼助创通”,就到了镇海区妇联申请小额信用贷款10万元,有效缓解了她创业资金紧缺的难题。

  今年来,镇海区妇联积极探索新常态下带领妇女创业发展的新方法、新途径,营造更加宽松的女性创业环境。在全市率先实施“e时代巾帼创业创新三年行动计划”,通过培育创业女性队伍,建立丰富的创业项目,提供优惠的创业扶持,搭建线上线下的销售平台,以创业带动就业,实现女性增收致富。区妇联多次深入“妇字号”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及女性领办的农家乐、电子商务营销商和来料加工点进行调研走访,发现资金不足是妇女创业就业的一大难题。经多方协调,积极争取镇海农商银行的支持,联合推出“巾帼助创通”小额贴息贷款,主要针对全区失业、失土、创业女大学生等创业女性,2015年全区计划发放小额贴息贷款资金200万元,每户的贷款额度一般控制在10万元以内。贷款期限为一年。有利于解决创业初期面临的资金不足的问题,是帮助妇女实现自主创业的利好政策。

  区妇联把妇女小额贴息贷款与妇女创业创新、增收致富工作紧密结合,引领妇女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发挥“半边天”作用,妇女创业创新实现质的飞跃,为推动镇海科学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也为妇联组织自身谋得了地位。

0
稿源: 宁波妇联网   编辑: 俞越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761期 降低财务成本和劳动力成本
·760期 减税降费 为企业分忧解难
·759期 无“微”不至 精准服务企业
·758期 特色年货 吃出幸福味
·757期 温暖春运 照亮回家路
·756期 玩转猴年 乐趣无穷
·755期 怎样做“宁波好爸爸”
·754期 强基促稳打造平安新象山
·753期 强基治源 共创平安北仑
·752期 深化外汇金融普惠助推海丝
·751期 审计新条例让监督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