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政策服务

鄞州:积极搭建发展平台,促进妇女建功立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3月02日 09:22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鄞州区妇联立足区情,积极为妇女创业发展搭建平台,把引领带动妇女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促进妇女民生改善的重要举措,推动妇女兴家业、干事业、创实业,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贡献巾帼之力。

  一、深化“互联网+”精英女性平台。贯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搭建平台,对女性开展针对性培训,通过训练营活动凝聚女性创新力量。推行“互联网+宣教服务”模式,搭建妇女交流平台;推行“互联网+销售服务”模式,开辟妇女电商渠道;推行“互联网+创业服务”模式,助力妇女创业发展。下半年,将陆续举办与互联网相关的一系列培训,做到培训与实战,共性与个性,点与面相结合,在8月走进企业量身定制,开展有针对性的诊断,帮助女企业家维护客户关系,拓展新的客户、帮助企业开拓一个良好的移动宣传窗口,直达客户端,促进实体经济与网络经济融合,引导鼓励更多女性积极投身电子商务创业,发展网络经济,有力推动我区经济和社会的创新发展。

  二、深化女性经营主体帮扶平台。为继续扶持一批女性经营的新兴的现代化设施、产业化集聚、机械化生产、标准化产品、社会化服务的“双学双比”示范基地;培育一批自主创新和示范带动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和市场前景广的“妇字号”农业龙头企业;挖掘一批科技含量高、区域优势明显、市场竞争力较强的以女性为主体的专业合作组织;打造一批具有一定影响力、彰显独特魅力,参与乡村旅游建设的“巧媳妇”农家乐,下半年继续走访并认定一批女性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包括“双学双比”示范基地、“妇字号”农业龙头企业、“妇字号”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巧媳妇“农家乐”,并予以一定的奖励。

  三、深化促进城乡互助协作的平台。为进一步促进双学双比活动,深化实施“巾帼创业创新工程”,推动工作上新台阶,计划召开一次双学双比女能手年会,方便女能手们交流学习;为进一步发挥全国巾帼文明岗、省岗的示范辐射效应和岗长的带头引领作用,将组织巾帼文明岗岗长联谊活动,开展联谊联络、资源互通、品牌引领等有关情况,分享彼此的创建经验;将组织召开一次巾帼建功活动协调小组会议,推进专业市场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不断拓展巾帼文明岗创建领域的辐射面和影响力。发挥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创建,保持巾帼文明岗创建的热情;特色创建,积极打造特色品牌;联动创建,积极扩大巾帼文明岗的社会影响力。

0
稿源: 宁波妇联网   编辑: 俞越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761期 降低财务成本和劳动力成本
·760期 减税降费 为企业分忧解难
·759期 无“微”不至 精准服务企业
·758期 特色年货 吃出幸福味
·757期 温暖春运 照亮回家路
·756期 玩转猴年 乐趣无穷
·755期 怎样做“宁波好爸爸”
·754期 强基促稳打造平安新象山
·753期 强基治源 共创平安北仑
·752期 深化外汇金融普惠助推海丝
·751期 审计新条例让监督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