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政策服务

慈溪:市妇联实施“二次创业•e路同行”千名妇女电商培育行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3月02日 09:22

  为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任务要求,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电商换市”战略部署,慈溪市妇联于近日启动“二次创业•e路同行”女性电子商务培训计划,即至今年底对千名妇女开展电子商务培训。截至目前,已超过600名妇女参加报名,首轮10期培训班全面开班。

  一是注重培训实效。培训对象突出“广”:包括妇女干部、女能手、女经纪人和志于从事电子商务创业就业、会基本操作电脑的妇女群众。培训计划及时在慈溪妇联的微信平台发布,报名实行网上网下结合方式,村级妇代会和市妇联微信平台同时受理报名。培训内容突出“实”:包括电商模式与创新思维、电子商务实际操作训练、网店开设及微信营销等,并根据参训人员分为普及班、提高班及精英班。培训方式突出“活”:培训方式以授课为主、考察为辅,线下为主、线上为辅,师资团队由云聚划和淘宝大学讲师及电子商务相关专业的专家组成。

  二是注重平台依托。市妇联根据参训妇女的实际情况,分东中西三个片区开展培训工作。建立以云聚划创业园、龙山滨海互联网社区和周巷奇迪电商产业园三个电商基地为平台,其他镇级成校、女子学校为辅助教学的培训平台架构,且保证全程参训、考试和课间餐费用全免,培训结束统一参加职业技能考试,通过考试者将获得助理电子商务师(中级)》证书。

  三是注重挖掘典型。对培训全程实施跟踪督导,对学业成绩优秀且在实践上有较好表现的学员,市妇联专门开设电商精英班进行深化培训,依托云聚划提供店铺孵化服务。业务成效明显的学员将优先获得市女大学生创业基金的资金扶持。培树时间仓文化有限公司、旺圣鹅产品有限公司和桥头堡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女性优秀电商为掌门的创业基地为首批市级双学双比电商示范基地,安排学员实地考察示范基地,并听取她们的创业之路和产品定位、设计理念、进货渠道、经营体会等,以典型带动引领妇女投身电商创业。

0
稿源: 宁波妇联网   编辑: 俞越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761期 降低财务成本和劳动力成本
·760期 减税降费 为企业分忧解难
·759期 无“微”不至 精准服务企业
·758期 特色年货 吃出幸福味
·757期 温暖春运 照亮回家路
·756期 玩转猴年 乐趣无穷
·755期 怎样做“宁波好爸爸”
·754期 强基促稳打造平安新象山
·753期 强基治源 共创平安北仑
·752期 深化外汇金融普惠助推海丝
·751期 审计新条例让监督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