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头条新闻

五大举措助推百万女性掘金互联网

我市建成14个巾帼电子商务创业实践基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3月01日 16:26

  编者按:互联网革命影响深远,其衍生出来的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与新模式,旋风般地冲击着现有的经济社会模式,也改变着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在民生领域积极布局“互联网+就业”“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公益”“互联网+社会治理”……“互联网+”让市民办事更便捷,生活更方便。即日起,本报推出“互联网+”宁波民生实践系列报道。

  本报讯(记者杨静雅通讯员傅奇丹)市妇联和市商务委员会日前联合授予中国宁波电子商务城亚虎园等14家单位,为首批宁波市巾帼电子商务创业实践基地,这是市妇联继上半年出台《关于实施巾帼电商促进行动助推电子商务发展的通知》之后,再次大手笔推进“巾帼电商促进行动”。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各级妇联组织紧紧抓住“互联网+”这一机遇,通过培训、实践、融资、应用、培养人才等五大举措,助推全市百万妇女掘金互联网。

  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各级妇联采取妇联组织自行培训、引进第三方培训机构培训等形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女性电子商务培训,引导女性创业者开网店并开发网络适销产品。今年,市妇联与市农办联合举办了农村女能手电商培训班,余姚、宁海、慈溪、奉化、鄞州等地的妇联也开设了巾帼电商培训班。

  全市各级妇联广泛争取资源,依托各地女性比较集中的电子商务园区、电商楼宇以及重点电商企业,建立巾帼电子商务创业实践基地。充分利用电商实践基地在集中办公、仓储物流等方面的硬件优势,以及在创业资金、人才推荐、市场开发等方面的软件优势,为女性创业者提供帮助。除了14个宁波市女性电商创业实践基地外,各县(市)区也推出了多个基地,鄞州区妇联与宁波空港物流有限公司合作,设立了鄞州区女性电商创业创新基地。

  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发挥小额贷款在支持女性创业就业方面的政策优势,为女性创业互联网提供贷款,同时鼓励各类妇女发展基金、女企业家爱心基金等为女性创业互联网提供融资支持。在市妇联的多方沟通下,三家银行与宁波市首批14家巾帼电商创业实践基地签署了巾帼电商贷合作协议,无抵押、低利率为巾帼电商解决融资问题。资金支持使很多妇女受益。

  全市各级妇联引导鼓励农村种养殖女能手、女性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通过电子商务销售农产品,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发展农产品网络零售业。还引导广大农村妇女参与电子商务进万村工程,奉化市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开展的“农村淘宝”项目中,第一批已经开出的24家农村淘宝店,女店主比例占50%以上。

  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还大力培育巾帼电商领军人物。宁波亚虎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龚利红依托自身从事日用百货类商品出口行业的优势,设立大学生电商创业园,带动更多大学生掘金互联网经济。女青年倪弦在奉化创办皓月祥云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营当地农产品,目前年营业额为500多万元。

  据市妇联统计,我市目前已有上百万名妇女掘金互联网,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潮中展现风采。

0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俞越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761期 降低财务成本和劳动力成本
·760期 减税降费 为企业分忧解难
·759期 无“微”不至 精准服务企业
·758期 特色年货 吃出幸福味
·757期 温暖春运 照亮回家路
·756期 玩转猴年 乐趣无穷
·755期 怎样做“宁波好爸爸”
·754期 强基促稳打造平安新象山
·753期 强基治源 共创平安北仑
·752期 深化外汇金融普惠助推海丝
·751期 审计新条例让监督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