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创业故事

来料加工鼓起百姓“钱袋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3月02日 09:22

  胜山镇大湾村是一个典型的来料加工村。全村有家庭1290多户,其中以棉衣制作加工为主的家庭来料加工点近203家,加工从业者2000余人,且主要经营管理者多为女性,这样的来料加工点,让百姓在家门口鼓起了“钱袋子”。

  来到大湾村的村一家来料加工点,只见三五成群的老年人正坐在门口,边拉家常边剪着服装上的线头,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屋子里,妇女们正踩着平车做着成衣,一片繁忙的景象。

  “我现在每天都有400多元的收入,一年下来能攒下6万多元。”谈起来料加工,村民熊建华喜笑颜开。即使是老年妇女剪剪服装上的线头等轻便活,每天收入也有100多元。“来这里上班不仅增加了收入,还拉近了邻里关系。”作为青田水库徐少华移名的,曾为搬迁后如何创业致富而发愁,来料加工解决了她一家的后顾之忧。

  “来料加工因其门槛低,机动性大,非常适宜村民就业增收。”村委会主任马焕青亩说。原本是一家服装厂管理人员的张松芬发现胜山外地民工比较多,这些民工找工作比较难,就和丈夫商量创建了棉衣来料加工点。由于拥有良好的信誉和稳定的货源,张松芬的来料加工越做越红火,目前,他的加工点已有平车100余台,工人100余名。这些年来既富了自己也富了加工者,张松芬一家年收入多时可达100多万元,她们家的加工者年收入每人也有6—7万元。

  大湾村村两委、村妇代会非常支持来料加工业的发展,在村级商会妇女之家中,经常邀请相关专家开设培训班,开展来料加工点技术比武,提升来料加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从业积极性。目前,大湾村已形成了以外贸棉衣服装为特色的来料加工业,因村制宜,通过发展来料加工让百姓走上了致富路,鼓起了百姓“钱袋子”,并在2007年度为胜山镇带来浙江省来料加工突出贡献单位的荣誉。

0
稿源: 宁波妇联网   编辑: 俞越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761期 降低财务成本和劳动力成本
·760期 减税降费 为企业分忧解难
·759期 无“微”不至 精准服务企业
·758期 特色年货 吃出幸福味
·757期 温暖春运 照亮回家路
·756期 玩转猴年 乐趣无穷
·755期 怎样做“宁波好爸爸”
·754期 强基促稳打造平安新象山
·753期 强基治源 共创平安北仑
·752期 深化外汇金融普惠助推海丝
·751期 审计新条例让监督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