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第一深度】市人大代表鲍娴萍谈创新——让青年在创新创业中放飞梦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2月24日 15:29
 

 

  本期《第一深度》将关注五大发展理念之首“创新”,邀请市人大代表鲍娴萍,探讨“创新”的意义,介绍市共青团为年轻人的创新创业所提供的服务,并为创业青年们鼓劲加油。

  鲍代表认为,国家十八届五中全会把“创新”放在五大发展理念之首,充分遵循了转型发展时期的基本规律。十三五时期也是我们市里面推动创新驱动的关键时期,青年人也将成为推动创新驱动的生力军和主力军。

  在创新创业的热潮下,宁波涌现出一大批创业青年。在实际工作中,鲍代表发现,青年人在创业阶段需求比较大的是资金、人才体系和平台。市共青团为年轻人的创新创业提供了三方面服务。

  首先,在资金方面,提供小额贷款,去年提供了16亿多全市各级共青团,也帮扶了1万多名创业青年,今年将继续在这方面和各大金融机构深化合作,为创业青年提供更低门槛和成本的创业贷款。

  第二方面是人才体系,去年在各级共青团的努力下,培训了6万多人次,目前也有500名左右的创业导师,今年也将在这方面 进行深化。

  第三个方面是平台,开展各类大赛,使创业青年通过大赛得到更多的资源,同时扩大品牌的知名度。今年市共青团将打造一个“创青春”的平台,将政府、社会和项目的资源整合起来,构建一个开放、公益、共享的网上网下平台。

  最后鲍代表为青年人献上两句创业箴言:第一,在创业创新的道路上,做有行动力的理想主义者。第二,成功往往属于坚持到底的人。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柯善露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761期 降低财务成本和劳动力成本
·760期 减税降费 为企业分忧解难
·759期 无“微”不至 精准服务企业
·758期 特色年货 吃出幸福味
·757期 温暖春运 照亮回家路
·756期 玩转猴年 乐趣无穷
·755期 怎样做“宁波好爸爸”
·754期 强基促稳打造平安新象山
·753期 强基治源 共创平安北仑
·752期 深化外汇金融普惠助推海丝
·751期 审计新条例让监督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