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第一深度】市政协委员黄晃谈创新——小创客撬动大产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2月24日 15:29
 

 

  本期《第一深度》将关注五大发展理念之首“创新”,邀请市政协委员黄晃,聊聊宁波中科院信息技术应用研究院的创新之道,探索宁波创客生态及对各产业的推动作用。

  宁波中科院信息技术应用研究院围绕创新驱动这一核心任务,主要做了几方面的工作:第一,利用中科院的平台积极引进和输出信息技术产业的高端人才;第二,打造公共的技术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的创新创业提供服务。第三,创新服务模式,建设了中科院众创空间,这些创客空间为我们宁波的创新生态集聚了不少资源。

  2015年,创客在全国各地蓬勃发展,宁波的创客在市委市政府和各级部门的支持下,整个发展是非常好的。目前宁波大约有三十家左右的创客空间或创客服务中心,活跃的创客数量有几千人,创客项目有几百项。我个人认为,创客是非常适合宁波 这样的城市和产业基础。

  创客的蓬勃发展推动了宁波各产业的转型升级。第一,宁波的制造业以中小制造业为主,创客和众创空间这样的人群和载体的出现,为宁波的中小制造业带来跨界融合的新想法和新产品。第二,对服务业的推进,众包、众筹这样新的服务业态的出 现,对宁波整个服务业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柯善露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761期 降低财务成本和劳动力成本
·760期 减税降费 为企业分忧解难
·759期 无“微”不至 精准服务企业
·758期 特色年货 吃出幸福味
·757期 温暖春运 照亮回家路
·756期 玩转猴年 乐趣无穷
·755期 怎样做“宁波好爸爸”
·754期 强基促稳打造平安新象山
·753期 强基治源 共创平安北仑
·752期 深化外汇金融普惠助推海丝
·751期 审计新条例让监督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