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第一深度】市人大代表王惠张谈协调——城乡公共服务协调推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2月24日 15:28
 

  本期《第一深度》将关注五大发展理念之一“协调”,邀请市人大代表王惠张,分析宁波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现状,探索宁波城乡基本公共服务的不足之处。

  实现城乡协调发展,需统一公共服务的标准,按照国民待遇的原则,给予城乡居民、城乡企业以同等公共服务的待遇。我国基本公共服务的非均等化问题比较突出,并由此使地区间、城乡之间、不同群体之间在基础教育、公共医疗、社会保障等基本公共服务方面的差距逐步拉大,并已成为社会公平、公正的焦点问题之一。

  宁波针对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问题上出台一系列政策,针对城乡公共交通、医疗保险、环境治理等方面都做出了很大的改善,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1、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非一体化;2、农村集体经济较为薄弱,农村环境治理压力较大;3、宁波城乡客运一体化,但还有一些偏远地区仍未开通;4、城乡医疗保险非均等化,城市与农村的医保在报销比例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杨丹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761期 降低财务成本和劳动力成本
·760期 减税降费 为企业分忧解难
·759期 无“微”不至 精准服务企业
·758期 特色年货 吃出幸福味
·757期 温暖春运 照亮回家路
·756期 玩转猴年 乐趣无穷
·755期 怎样做“宁波好爸爸”
·754期 强基促稳打造平安新象山
·753期 强基治源 共创平安北仑
·752期 深化外汇金融普惠助推海丝
·751期 审计新条例让监督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