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创业故事

众创小镇80后“娘子军”的创业故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3月02日 09:22

  2位全职,3位兼职,都是80后,“想要制作一部属于自己的动漫”,这一想法让5位80后姑娘走到一起,,她们组成了一支充满活力和创意的团队。在创业过程中,她们有成功的喜悦,也有遇挫后的悲伤。但不管未来的路有多艰辛,她们彼此相伴,坚定地走在动漫创作的道路上……

  带领这群“娘子军”走上创业道路的是陈新密,一位27岁的奉化姑娘。从小就酷爱各类动漫作品的她毕业后找了一份财会工作,虽然工作生活都挺充实,但总觉得缺了什么。直到看了《秦时明月》等几部优秀的国产动画后,她萌生了创作动漫的念头。于是找到同样喜欢动漫的闺蜜林芬芳,两人一合计,决定创立自己的动漫制作公司。在筹备的过程中,她们又遇上了几位志同道合的姑娘。

  就这样,今年5月28日,5位80后姑娘组成的团队正式开始了她们人生中的第一次创业———成立新荣历史动漫有限公司。6月中旬,她们有了新的办公地点,入驻岳林街道大学生创业园,拥有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创作空间。数张桌椅、几台电脑,还有一些办公用品,构成了她们现在的办公场所,虽然简单,但还是让这群“娘子军”乐呵了好几天。

  难忘创业第一单

  第一次创业的她们遇到困难不少。由于公司初创,没有名气,她们鼓起勇气去接洽业务,但却时常遭拒。“刚开始的一个月里,一直被拒绝,我几乎天天失眠,有时候甚至开始怀疑我们能不能将这条路走通。”陈新密说:“还好最终我们还是坚持了下来,没有放弃,现在公司的一切都在逐渐走向正轨。”

  陈新密表示,创业至今,最令她们感到高兴的莫过于第一笔生意。今年6月初,在一个奉化大学生创业群里,一家企业正在找人设计他们的水蜜桃包装。虽然和动漫毫不相关,但是成立一个星期还没开张的陈新密决定接下这个单子。“原以为很简单的活,却还是耗费了不少精力。”陈新密说:“初稿定下来后又修改了3次才最终令对方满意。”事后,她获得了第一笔报酬———30元钱。虽然钱很少,但是对这群柔弱的“娘子军”来说意义可不小。被她们的执着所打动,该企业后又委托她们绘制了一幅漫画,包装宣传该公司的水蜜桃。

  梦想还会坚持

  说起最初的设想,陈新密有些不好意思:“创业前的计划太过于理想。当时我们计划单纯的将那些历史故事、民间传说等绘制成漫画。”陈新密向记者展示了当初团队创作的《田螺姑娘》,生动形象的漫画配上奉化方言再次演绎这个广为流传的民间传说。但在市场拓展过程中,她们的作品却遭遇无人问津的尴尬境地。

  无奈之下,她们只好转变方向:为企业或者产品的宣传绘制漫画或制作动画。最近,她们又瞄准了婚庆市场。“这几年,我的同学朋友都陆续结婚了,我也参加了不少婚礼,说起来也算是婚礼达人。”陈新密告诉记者,她发现在婚礼开始前,现场大都只是将新郎新娘的照片做成影集循坏播放。“要是能配上一段动画,描绘新郎新娘相知相恋的故事,婚礼无疑会更出彩。”她的这个想法也得到了不少婚庆公司的认同。目前,团队正在筹备制作一段婚礼动画样片,向婚庆公司展示她们的实力和创意。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受现实影响,这群80后“娘子军”暂时偏离了她们最初的创业设想,但梦想始终存在她们心中。陈新密信誓旦旦地说道:“等以后有了资金和实力,我们一定要制作一部动画,像《秦时明月》和《大圣归来》那样。”

0
稿源: 宁波妇联网   编辑: 俞越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761期 降低财务成本和劳动力成本
·760期 减税降费 为企业分忧解难
·759期 无“微”不至 精准服务企业
·758期 特色年货 吃出幸福味
·757期 温暖春运 照亮回家路
·756期 玩转猴年 乐趣无穷
·755期 怎样做“宁波好爸爸”
·754期 强基促稳打造平安新象山
·753期 强基治源 共创平安北仑
·752期 深化外汇金融普惠助推海丝
·751期 审计新条例让监督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