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六次主任会议

对话 来源: 宁波人大网  发布时间: 15年04月13日 08:58
   2015年4月8日,王勇主任主持召开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主任会议,副主任宋伟、邬和民、苏利冕、王建康、施孝国、翁鲁敏、胡谟敦和秘书长杨剑耀出席会议。

  2015年4月8日,王勇主任主持召开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主任会议,副主任宋伟、邬和民、苏利冕、王建康、施孝国、翁鲁敏、胡谟敦和秘书长杨剑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建议议程及有关准备情况的汇报。会议决定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4月27日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建议议程:1.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2.审议关于市属相关开发园区2014年公共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市属相关开发园区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草案);3.审议关于市属相关开发园区2014年一般公共预算决算草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市属相关开发园区2014年一般公共预算决算(草案);4.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多规融合”工作情况的报告;5.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宁波市三江六岸拓展提升总体规划的议案,作出关于严格执行《宁波市三江六岸拓展提升总体规划》的决定;6.审议关于宁波市2014年城乡规划实施情况及2015年城乡规划主要工作安排的报告;7.审议人事任免议案。

  会议听取了市中级法院副院长戴龙军、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沈海东关于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副局长高国平关于市属相关开发园区2014年公共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草案、2014年一般公共预算决算草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市审计局副局长张列群关于宁波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东钱湖旅游度假区2014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的汇报。会议还听取了市规划局局长王丽萍关于“多规融合”工作情况、宁波市2014年城乡规划实施情况及2015年城乡规划主要工作安排、宁波市三江六岸拓展提升总体规划有关情况的汇报。

  主任会议听取了市台办主任施金国关于甬台合作与交流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研究。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甬台交流合作工作,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市对台工作成效明显,甬台经贸合作不断加强,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持续深化,在甬台资企业已成为我市开放型经济的生力军和重要增长点。会议强调,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岸关系“四个坚定不移”的要求,充分发挥宁波与台湾历史渊源深厚、现实联系紧密、交流合作资源丰富的优势,进一步密切人员往来,继续推进甬台两地全方位、多领域交流;要继续关注在甬台资企业的发展,不断深化两地在港航贸易、产业升级、科技人才方面的合作,将对台经贸合作作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建设宁波“港口经济圈”的重要举措,继续发挥台资台企在我市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真诚服务在甬台企台商,依法维护合法权益,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开创全市对台工作新局面。

  会议研究确定了2015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重点调研课题,关于评选2014-2015年全市人大系统优秀调研成果的方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督促重点处理的代表建议件方案,关于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学习宪法主题月活动的实施方案,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2015年4月至5月份工作安排。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