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以改革创新精神 推进街道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街道人大工作

对话 来源: 宁波人大网  发布时间: 15年04月17日 14:07
   15日、16日,王勇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剑耀一行,深入慈溪市浒山街道南孙塘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江北区白沙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了解街道人大工作开展情况。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副主任宋伟分别带队赴慈溪、江北、北仑等地调研街道人大工作。

  15日、16日,王勇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剑耀一行,深入慈溪市浒山街道南孙塘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江北区白沙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了解街道人大工作开展情况。王勇称赞这两地的街道人大工作开展氛围好,具体工作特色鲜明、效果显著。王勇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慈溪市、余姚市、海曙区、江北区人大常委会和部分街道党工委的街道人大工作情况汇报。

  王勇指出,加强街道人大工作是时代的需要、发展的需要。人大街道工委作为县级人大常委会派出机构,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街道的实践中担负着重要职责,要认真总结街道人大工作近十年的实践,积极顺应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新要求,规范提升、创新发展街道人大工作。

  王勇强调,街道人大工作是全市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实践证明,街道人大工作做好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生动实践在基层就有了重要平台,基层群众的意愿诉求就能得到及时反映,全市人大工作的基础就会进一步夯实、实效就会进一步提升。我们要增强思想认识,凝聚各方共识,及时解决人大街道工委在行使职权和自身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为深入推进街道人大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强对人大街道工委的工作指导,充分发挥其桥梁纽带、监督推动和和谐促进作用,切实推动解决事关基层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对照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时代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呼声,完善工作机制,丰富工作内容,增强工作实效,深入推进街道人大工作。要站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保障,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街道人大工作,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全市工作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9日,宋伟带领调研组,赴北仑开展街道人大工作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北仑区新碶街道紫荆社区代表联络站、大港社区代表联络站,认真听取了街道人大工作汇报,并与区人大常委会、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办事处负责人和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 俞越 ]
 
 人大要闻 更多 » 
 媒体聚焦
 合作单位
 联系记者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