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

东苑立交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进展顺利

沈菲君:文明施工为市民带来便利 为城市交通减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4月02日 11:26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吴冠夏) 完善中心城区快速路网,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东苑立交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于去年下半年开始施工,目前进展顺利。

  东苑立交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西接环城南路高架,东至福庆路以西。本工程为在现状东苑立交上,新建四层全互通立交,新建互通立交与现状东苑立交构成六层上下分离、功能独立的枢纽型互通立交。

  工程采用“高架主线+地面铺道”方案。新建环城南路高架主线长约1.9公里,双向六车道;新建、改造地面辅道长约2.3公里,双向六车道,其中世纪大道地面辅道长370米。

  现状东苑立交保留,供地面辅道系统使用,环城南路北侧增设人非天桥1座;非机动车、行人交通组织维持不变;现状环城南路北侧增加人非跨线桥1座。

  “本工程建设内容还包括环城南路及世纪大道地面道路改建、桥梁(高架主线、互通立交、人非天桥及地面桥拼宽)、雨污排水、河道工程及附属配套设施”,宁波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沈菲君向记者介绍了东苑立交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项目,也向记者介绍了东苑立交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施工特点和难点。

  沈菲君说,本工程在现状环城南路立交上新建4层立交,规划红线紧邻原立交边线,施工场地小、技术复杂、施工安全风险大;主线及多条匝道跨越世纪大道及环城南路老桥,最高高度达40米,世纪大道作为进出宁波东高速的主干道,交通流量大、干扰多,文明施工压力大;施工范围内共有燃气、综合通信、给水、电力、雨污水等多种管线需搬迁,对施工影响较大。

  随后,沈菲君在采访中向记者说到为了克服施工中遇到的场地不足、管线影响等困难,他们采取了钢筋集中加工措施、主筋墩粗直螺纹连接措施、立柱梯笼施工措施、现浇梁贝雷梁立杆型钢支架措施等相应措施减少对周边的影响,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吴冠夏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748期 讲述人间真情 珍藏城市记忆
·747期 宁波最美的乡愁:鄞江古镇
·746期 绿色祭祀成风尚 低碳过清明
·745期 谈如何建设幸福美丽新农村
·744期 甬城特色学校校长访谈(五)
·743期 最话题②:社区养老新探索
·742期 最话题①:公共交通大升级
·741期 甬城特色学校校长访谈(四)
·740期 甬城特色学校校长访谈(三)
·739期 甬城特色学校校长访谈(二)
·738期 甬城特色学校校长访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