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

“我的城市 我的低碳”征文启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6月09日 09:34

  一个城市的低碳化发展涉及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需要有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更多支持和参与。

  低碳发展最直接的相关人和受益者是广大老百姓,从国际上一些研究结果来看,人的行为节能空间占到总节能空间30%,所以改善环境、绿色发展需要每个市民从自身做起,例如优化交通出行方式,尽量采用公共交通工具,改变家庭用能方式,提高家庭综合能效,改变生活废弃物处理方式,做到生活垃圾分类等等。低碳关系你我他,让我们共同来营造美好的城市人居环境。

  值此2014年全国低碳日到来之际,宁波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中国宁波网向全市发起低碳征文活动,现将征文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征文以“我的城市我的低碳”为主题,可以是愿景类的,如写下你心中的低碳城市是怎么样的,你希望的全民低碳是怎么样的情景;也可以是感想类的,如写下对于宁波低碳发展的感受,或者参加本次低碳体验行的感悟,以及看完本低碳专题中的网站案例的观后感。

  二、征文对象:宁波全市市民。

  三、征文时间:即日起至2014年6月16日止。

  四、征文要求:

  1、题材符合主题特点,以“我的城市我的低碳”为主题,感情真切、内容健康、贴近生活、具有建设性。

  2、文章体裁不限:散文、随笔、小说、诗歌等。字数不超过2000字,不少于800字。

  3、文章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套改。

  五、投稿方式:请将符合要求的投稿作品发送至邮箱edunb@cnnb.com.cn,来搞注明姓名、联系方式、职业等基本信息。

  六、奖项设置:本次征文将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获得低碳基金500元、300元、100元。

  宁波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国宁波网

  2014年6月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何巧巧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694期 "外汇金融普惠年"系列一
·第693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8期
·第692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7期
·第691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6期
·第690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5期
·第689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4期
·第688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3期
·第687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2期
·第686期 "寻找科技金蛋"政策篇
·第685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1期
·第684期【寻找身边好学校】第2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