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热点民生

2014年01月08日宁波手机报晚报“两会”特刊(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09日 11:47

  〓宁波两会〓

 

  ★两会速递

 

  ⊙陈长水:急救应急通道建设亟待加强

 

  前天上午,政协医卫界小组讨论在宁波大酒店举行,政协委员陈长水提出了《关于加强公共场所急救应急通道规划建设的建议》。陈长水认为,医疗机构设立了绿色通道以便快速接收病人,但事故现场第一时间快速救治同样显得重要。方便快捷的急救通道、完善的应急预案、培训有素的工作人员,是公众健康的重要保障。陈长水建议,要加强公共场所建设的前期规划。对人流集中、地上地下楼层过多的公共场所应设置急救应急通道,这些通道的净高应按特殊车辆的高度设计,高层楼宇至少安装一部专用急救电梯。

 

  ⊙旁听公民座谈会上吐心声:中小企业需更多扶持

 

  昨天下午,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旁听公民座谈会,50名旁听公民济济一堂,结合当下社会热点,各抒己见,所提建议涉及教育、医疗卫生、食品药品监管、公共交通、小微企业、工资增长等方方面面,道出了老百姓的心声。宁波市杭州商会秘书长蒋岚建议,宁波市政府应该花更大力气培育本地企业的发展,“要像对待外资企业一样扶持本地企业,让它们做大做强,扎根宁波、回报宁波。”

 

  更多本地资讯、国内外要闻可订阅《宁波手机报》,移动用户发送短信3391到10086,即可订阅,资费5元/月。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俞越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633期 2014年宁波两会对话二
·第632期 2014年宁波两会对话一
·第631期 登喜翠冠梨合作社
·第630期 岳林水稻专业合作
·第629期 铁路新宁波站新闻发布会
·第628期 新南站开通在即 公交升级
·第627期 系列对话之市口岸打私办
·第626期 系列对话之市水利局
·第625期 系列对话之市通管局
·第624期 系列对话之市科技局
·第623期 系列对话之市贸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