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热点民生

2014年01月09日宁波手机报早报“两会”特刊(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09日 11:43

  〓宁波两会〓

 

  ★代表声音

 

  ⊙傅企平: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刻不容缓

 

  “作为征信系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认为加强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是构建覆盖全社会征信系统的基础。”市人大代表、奉化市萧王庙街道滕头村党委书记傅企平在《关于加强诚信企业建设的建议》中提到,在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关注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同时,企业诚信体系建设不容忽视。

 

  ⊙朱心琪:缓解“看病难”社区医院可大有作为

 

  “如果我们能好好利用社区卫生医疗机构,那么居民就可在家门口看病,不用往大医院挤了。”正在参会的市政协委员、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朱心琪建议,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完善社区医疗卫生机构的功能,使其为缓解城市“看病难”发挥应有的作用。

 

  ⊙徐维郎:气象红色预警要与停课停业联动

 

  徐维郎代表的《关于建立气象红色预警与停课停业联动机制的建议》提出,凡是气象台发布台风、暴雨、大雪、雾霾等气象红色预警,即意味着幼儿园和中小学停课,非防灾减灾应急单位和非紧急公共服务工作单位停业,一般人员在家避灾。“在这点上我们应该学学香港的做法,台风天香港挂8号风球,市民就知道不必上班上学了,预警是联动的,不必等行政指令。”

 

  更多本地资讯、国内外要闻可订阅《宁波手机报》,移动用户发送短信3391到10086,即可订阅,资费5元/月。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俞越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633期 2014年宁波两会对话二
·第632期 2014年宁波两会对话一
·第631期 登喜翠冠梨合作社
·第630期 岳林水稻专业合作
·第629期 铁路新宁波站新闻发布会
·第628期 新南站开通在即 公交升级
·第627期 系列对话之市口岸打私办
·第626期 系列对话之市水利局
·第625期 系列对话之市通管局
·第624期 系列对话之市科技局
·第623期 系列对话之市贸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