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热点民生

2014年01月08日宁波手机报早报“两会”特刊(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08日 13:43

  〓宁波两会〓

 

  ★两会动态

 

  ⊙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昨日上午,宁波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宁波大剧院隆重开幕。担任大会执行主席的是:刘奇、王勇、宋伟、邬和民、苏利冕、施孝国、翁鲁敏、胡谟敦、杨剑耀。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90人,因事因病请假缺席18人,实到472人,符合法定人数。14名荣誉市民应邀参加,50名市民旁听大会。

 

  代市长卢子跃代表宁波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卢子跃回顾了去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新进展,并在报告中提出全力实施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卢子跃说,今年政府工作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快城市经济发展,构筑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二是拓展内外需求,开创经济稳定增长新局面;三是强化创新驱动,激发转型发展新动力;四是推进城市国际化发展,争创开放合作新优势;五是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六是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展现“美丽宁波”新面貌。

 

  ⊙市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昨天下午,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财政报告安排。委员们的讨论没有客套话,直陈事实、反映问题。城市建设、环境、教育、医疗、健身等民生关切成为很多委员关注的热点。杨亢尔委员将视线投向了农村教育资源上。“政府一直在倡导教育资源均衡化,事实上我市一些农村地区需要更多教育资源。”他建议持续加大对农村教育投入力度,可以启动“校舍升级改造”工程,促进农村中小学硬件的改善。

 

  更多本地资讯、国内外要闻可订阅《宁波手机报》,移动用户发送短信3391到10086,即可订阅,资费5元/月。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俞越
精彩集锦
往期回放
·第633期 2014年宁波两会对话二
·第632期 2014年宁波两会对话一
·第631期 登喜翠冠梨合作社
·第630期 岳林水稻专业合作
·第629期 铁路新宁波站新闻发布会
·第628期 新南站开通在即 公交升级
·第627期 系列对话之市口岸打私办
·第626期 系列对话之市水利局
·第625期 系列对话之市通管局
·第624期 系列对话之市科技局
·第623期 系列对话之市贸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