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对话

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集体与网民在线交流

如何在组织工作中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09日 10:12

  中国宁波网9月7日讯(记者龚一鸣)今天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立平偕同3位副部长集体做客中国宁波网,以“如何在组织工作中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为主题开展在线交流。短短一个半小时的在线访谈,访问量达52万人次,在线网民人数超19万,网友留言960多条。

  节目一开始,不少网友就提问组织部长杨立平,全党深入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宁波面上推进情况怎样?跟全国比,都有哪些特点?成效如何,有没有真正体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

  杨立平说,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举措。她从活动要解决的根本问题、聚焦的突出问题、采取的重要方法、重点对象、基本环节和总要求等方面作出了介绍,并以突出常委带头、突出“三问三观”、突出开门搞活动、突出边学边改对宁波此次活动的特点进行了概括。

  在说到目前取得的成效时,杨立平说:“7月9日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后,各活动单位迅速动员部署,目前整个活动推进顺利、成效初显。比如,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文山会海问题,前7个月,全市各类会议、文件同比分别减少23%和19%;针对‘三公’经费问题,制定了公务接待标准和公车使用规范,加强了因公出国境管理,前7个月‘三公’经费同比减少27%,其中公务接待减少35%;针对群众反映的行政审批效率不高问题,提出打造‘最快审批’,行政审批事项取消调整90项,下放县(市)区198项,每个事项进入阳光大厅办理审批手续平均时间缩短为1.8个工作日,比法定时间提前90%。”

  有一个网友问到,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宁波在考准考实干部方面将有哪些进一步的改进?如何坚持全面历史辩证看干部,注重一贯表现和全部工作,既看发展又要基础,又要显绩又看潜绩?

  常务副部长陈安平认为,考准考实干部是一个难题,也是当前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下一步需要突破的重点。总的方向和要求就是要做到:知人善任,人尽其才。他介绍将重点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考准考实干部的德,做到在重大考验中看信念坚定,在日常工作中看勤政务实,在服务群众中看为民务实;二是客观评价干部的实绩;三是提高一线主场知人识人用人的水平,注重在“三改一拆”、“三治一提高”、“四换三名”、“四边三化”等省市委中心工作一线赛场上近距离接触干部、考察干部,让跳客、秀客、谈客、看客“四客型”干部没有市场;四是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统筹运用看平时、重实绩、听口碑三个途径,探索完善日常考核、调研考察、专项考察、巡视考察、审计考察等相结合多渠道多层次多侧面分析评价干部的方式,全方位了解识别干部,改变不考察不进门、不提拔不谈话的状况。

  节目进行过程中,网友“包包大人”向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张良才提问,县(市)区领导班子在“四风”上有哪些突出问题亟需得到解决?组织部对此有哪些针对性的措施?

  张良才坦言目前县(市)区领导班子仍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有些班子和个别干部作风不够深入,联系群众还不够经常;有的勤俭节约意识还不够强,铺张浪费的现象一定程度上存在;有的热衷于个人享受,对个人名利、待遇、升迁看得比较重。”

  张良才表示,下一步将突出抓好县(市)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还要提前策划筹备明年初县(市)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且研究县(市)区干部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办法,以选拔“狮子型”干部为重点选好配强“一把手”,以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为重点建设“好班子”,以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为重点培养“好梯队”。

  访谈进行中,有网友留言提问,前段时间宁波连日高温干旱,给基层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较大影响。他想了解宁波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这方面都做了哪些工作?

  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贺威平表示,今年自7月下旬以来,宁波连续出现大范围极端高温天气,市委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号召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在战高温斗酷暑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行动起来,重点在坚守岗位优化服务、深入一线保障民生、志愿服务传递关爱等三个方面冲在前、作表率,以务实作风、扎实作风战高温斗酷暑、真情服务广大基层群众,也涌现了非常多的好做法、好典型。”

  在线交流中,4位部长还就年轻干部选拔、乡镇(街道)干部队伍建设、宁波高端人才引进、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等热点问题与网友进行了交流探讨。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俞越
精彩集锦
·未来气候多变化 专家建议多关注气象预报
·今夏宁波部份地区现重旱 农业损失严重
·今夏宁波为何呈烧烤模式 专家给你说法
·专家预计9月宁波多阴雨天气 极端高温将远离
·气象专家说“人工降雨”民间叫法不科学
·专家讲解人工增雨的必要条件有哪些
往期回放
·第598期 高温热浪何时休?
·第597期 高温权利不被“蒸发”
·第596期 垃圾分类 让家园更美好
·第595期 公交推“1小时免费换乘”
·第594期 高温季节儿科设绿色通道
·第593期 审计局《办法》实施解读
·第592期 7月1日杭甬高铁正式开通
·第591期 宁波赴台个人游启动
·第590期 农业龙头企业之恒康
·第589期 农业龙头企业之铜钱桥
·第588期 国土局第23个全国土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