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热点关注

宁波象山港大桥将于29日零时通车试运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21日 09:05

  -收费标准28日出台

  -私家车货车均可上桥

  -丹城到宁波的车程由2小时减少至35分钟

  中国宁波网讯 在经历航道、航标、消防、机电等7个专项验收和交工质量检测的基础上,昨天,象山港大桥及接线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这意味着工程具备了通车运行的条件。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透露,象山港大桥及接线工程计划于本月29日零时通车试运行,届时私家车、货车均可上桥。

  象山港大桥及接线工程项目起自云龙互通,接宁波绕城高速公路东段,沿途经栎斜、管江、里蔡,于山岩岭以桥梁方式跨越象山港,经象山县小蔚庄、黄避岙、白墩港,止于戴港,暂接省道38线,远期接规划建设的浙江沿海高速公路(甬台温复线)。工程全长47公里,其中桥长6.7公里,北岸接线25公里,南岸接线15公里,总投资68.867亿元。大桥按100年寿命标准设计,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工程完工后,象山县城所在地丹城到宁波的距离由目前的120公里缩短到52公里,车程由2小时减少至35分钟。

  昨天,笔者乘坐相关部门车辆驶上大桥,发现沿途6处互通收费站中,除了云龙枢纽外,5处收费站的名称均有所变化。除云龙外,从北往南变化依次是:栎斜更名为横溪,管江正式称塘溪,里蔡称咸祥,南岸的黄避岙称象山北,戴港称象山。据悉,29日凌晨通车后,沿线的这6处收费站均将开通使用。

  由于连接线最北的云龙互通与宁波绕城高速东段相接,这也就意味着象山港大桥接入了全省高速公路网,市民从宁波任何一个高速公路入口上高速都可直接驶上象山港大桥。以宁波东为例,市民驾车先向南经甬台温高速到姜山北互通,再上绕城高速东段到云龙,就可以通过匝道直接进入象山港大桥北岸连接线上桥。

  今后,象山港大桥将如何收费?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交工验收通过后,指挥部将向省政府提交收费标准方案,正式启动收费标准报备、核准等程序。具体收费标准将在28日出台,预计跟现行的通行费用相差不大。”

  目前,从宁波去象山,小车走甬台温高速至宁海梅林下高速,加上象山普通公路收费,总费用为50元至60元;水路方面,鄞州咸祥横山码头至象山西泽码头,小车的轮渡费用为45元左右。“大桥拉近了宁波市区与象山丹城的距离,算上时间和油耗成本,通车后市民从市区到象山的出行费用将大幅下降。”相关人士表示。(记者秦羽通讯员徐清炜)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何巧巧
精彩集锦
·天地图·宁波科学整合资源
·天地图·宁波绿色建设新方式
·宁波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概况
·测绘部门保障百姓人身财产安全
·天地图·宁波保障数据权威性
·地理空间框架建设推动海洋经济
往期回放
·第538期 新华16年 保险新气象
·第537期 “贷”动小微企业
·第536期 建设"四好示范区"
·第535期 数字宁波 测绘服务民生
·第534期 新形势民营经济大发展
·第533期 礼在宁波积累向善力量
·第532期 青春飞扬绘蓝图
·第531期“雾锁”甬城
·第530期 一拨就灵解民忧
·第529期 农业银行领航三农服务
·第528期 科学发展新跨越